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三大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8 20:54:36 人气:

  有那么一些人,一边用着电信运营商套餐,一边说运营商所有套餐都是圈套。运营商随便一个什么举措,包括透明消费的,包括用户权益保障的,也包括推出更优惠的新套餐,包括购机送话费,包括相应国家的提速降费倡议“提速不提价”、“当月流量次月清零”等,都会被质疑“圈套”。

  其理由是,运营商垄断,因为垄断所以不可能真降价。运营商是国企,所以不可能为用户着想。运营商资费理由当然比美国、日本、韩国等高,如果绝对资费不高的话,就拿资费除了收入,反正国内的通信服务一定是:价格奇高、质量奇差。还有电信诈骗、呼死你、伪基站、骚扰电话、垃圾短信……电信运营商一定是参与者,也是既得利益者。总之,运营商领导、国资委领导……枪毙一百回、一千回都不够。

  更要命的是,不仅是用户这么说,自媒体这么说,央媒也这么说,评论员也这么说。总之,从根子上,三大电信运营商就是坏透了。

  相信说这些话的人,除非真傻,否则连自己也不信。

  长期跟踪工信部和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各种政策,几乎分析过运营商的所有主流套餐。运营商的套餐问题多了去了,我也曾多次指出运营商新推出套餐的不足之处(也被邀请作为外部专家加入了一些运营商套餐政策的讨论),但几乎运营商的每次调整都有一个前提,新套餐几乎都有目标的受益群体,符合条件用户的资费会有明显下降。用着运营商的套餐,又否定运营商的每一个套餐,没病吧?

  媒体、评论者带上了“有色眼镜”,有运营商的原因。从套餐提出到设计到宣传推广再到具体实施,运营商都可能有问题。套餐有问题,基本资费问题更多,媒体可以指出。但在直接全盘否定前,请慎下结论。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可能更有利于推动通信服务健康发展。

  看看这些观点(背后给这些观点提供证据的是业内专家吗?):

  既然国内漫游“零成本”,运营商就应该提供“零收费”服务。

  然而,深究起电信诈骗在电信端的缘由,人们却发现根源往往不在普通用户,而是那些“400”开头的企业通信服务号,或者是显示为170、171号段的虚拟运营商。

  在调查中,近5成网友担心取消漫游费只不过是个商业噱头。和取消漫游费相比,超过6成的网友更关心什么时候调低流量收费。有媒体报道,即便是一些不发达国家,其流量费用也比三大运营商要低一些。

  市民李先生告诉XXX记者,“早该取消了,国家喊了两年降费提速,三大运营商一直磨磨唧唧,落实得不到位。现在终于露出一点诚意了,对消费者来讲是好事,但不能变相涨价。”因为具体政策还未出来,李先生担心,取消长途漫游费,运营商借机上涨本地通话费。

  仍拿运营商目前所说的取消漫游费这事来说,如何防止“摁下葫芦起来瓢”,考验着运营商的诚意。除了长途漫游费,电信收费还包括语音通话、来电显示、短信息、数据流量和宽带网络等多种收费项目。

  虽然说我们现在好像是取消了一个收费项目,但是真正从降资费的角度来说,恐怕并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意义,所以是杯水车薪。

推荐:

关键词:运营商有哪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