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公布 上半年通信业绩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7 15:42:00 人气: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日前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移户总数达8.6651亿户,中国电信的为2.2985亿户、中国联通的为2.694亿户。

  中研普华研究员许俊龙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体市场上来看,三大运营商依然呈现三足鼎立态势。中国移动依靠4G业务,优势地位比较明显。”

  在国新办日前举行的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随着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将迎来蓬勃发展,相关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增强。目前,三家运营商均大幅下调了主要方向的国际长途电线%;陆续下调了互联网专线%,未来还将有更多提速降费举措。

  由于短信、通话等传统业务的下滑,三大运营商分别将业务重点投向4G和宽带业务,而随着竞争的白热化,商家也纷纷使出了杀手锏。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4G用户数达到5.9365亿户,中国联通为1.5202亿户,中国电信为1.388亿户。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三者都达到了中期目标。2016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4G用户数分别是5.35亿户、1.22亿户、1.046亿户,2017年目标分别是新增1亿户、6000万户、6000万户。

  有分析称,从移户增长数据看,三家市场所占份额基本稳定。中国移动基本呈上升模式,中国电信紧跟移动,所差比例不大。中国联通在2月业绩下滑后呈现小幅稳定增长模式。

  许俊龙表示,从4G基站覆盖率来看,中国移动有140万个,覆盖了99%的地方;中国联通的4G基站为80万个左右。“中国移动在4G的布局上战略眼光值得肯定,其用户的数量就说明了这点。”中国移动4G用户数是联通和电信总数的两倍多。

  一场马拉松要吸引世界选手的参与,必须许诺足够的回报。5G这场比赛也不例外,巨大的5G商用空间就是赢得这场比赛的品。

  5G时代即将到来,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二阶段测试由中国移动率先完成。未来进入2020年,5G将有望实现商用。随着5G新时代的发展,预计2030年将带动国内直接经济产出达6.3万亿元。作为无线网络的建设者和提供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5G研发上呈现你追我赶之势。 (下转G03版)

  推荐:

  

关键词:通讯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