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将联合海外运营商采购CDMA终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9 18:21:30 人气:

  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近日在“中国电信CDMA产业论坛”上表示,中国电信将联合国外运营商共同采购CDMA终端。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为做大CDMA产业链,中国电信已向手机厂商发出号召,鼓励CDMA手机厂商向海外出口手机。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统计数据,2011年1至5月,CDMA手机销量2261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3%,月均销量突破400万部。今年5月份,天翼3G手机在国内3G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8.5%,较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与目前全球第二大CDMA市场美国相比,中国市场CDMA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CDMA手机销售市场。

  在此前举办的“中国电信CDMA终端订货会”上,有近50个国际CDMA运营商参加了会议,另外,全球CDMA芯片供应商、软件平台供应商、设计公司、制造公司、各类型经销商等企业高层云集广州。

  之所以邀请如此多的国际CDMA运营商来华,据悉,主要是中国电信希望承担龙头作用,把中国CDMA手机推广到国外市场。

  而据透露,更早前的去年下半年,中国电信曾邀请18家境外运营商和9家终端厂商参加终端联合采购,截至今年3月,运营商共提供了9份采购意向文件。

  目前,国内CDMA手机已呈现当年GSM手机的繁荣局面,整个产业链已相当完善。据悉,CDMA手机机型除了传统的非智能手机外,还有商务手机、千元智能手机、特色功能手机等各种类型的手机;在终端价格方面,中国电信3G手机的均价已降至1331元,比一年前下降了近1400元,最低零售价不足300元。

  以广东为例,目前广东汇聚了众多CDMA手机厂商,是国内外众多CDMA品牌手机的研发和生产。据统计,广东全省CDMA终端厂商超过100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投入资金110多亿元,手机年产量达到7000万台。这些CDMA手机厂商在产能扩大的驱动下,将逐步开始向海外进军。

  业内由此预测,在中国电信的协助下,国产手机大规模、大范围与海外C网运营商合作的时代即将开始。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