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注销旧手机号前因为没有解绑网站账号用户被盗刷十多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1 17:03:32 人气:

  原来,两个月前,刘女士有天逛购物网站,等到结账看账单的时候,发现交易记录里面出现了很多之前自己没有买过的东西,意识到事情不对的刘女士赶紧跑到银行,调取了绑定该网站账户银行卡的消费账单。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银行卡已经被盗刷了。

  发现后,刘女士赶紧报了警。几天后,犯罪吴某被警方归案。犯罪期间,吴某盗刷刘女士的银行卡,疯狂消费170多起,消费金额超过10万。所幸,这些钱都被一一追回。但刘女士还是心有余悸。早知道,当初注销手机号的时候就再警慎点了。

  原手机号被运营商回收后,这个手机号后来就卖给了犯罪吴某,有天,吴某无意间发现之前手机号的使用者曾申请过网站账号,并且绑定了一张银行卡。于是动了歹念的吴某,就冒用刘女士身份将该账号的密码进行修改,开始了盗刷,也就有了后续的这些事。

  另外,手机号也不是你不要用,然后不续交话费等运营商注销掉。这个也会有麻烦。一方面你拖欠的话费还是得还,并且会影响你后续办手机卡,进入运营商。另一方面,则是影响个人信贷,毕竟现在是大数据社会,各种信用系统还是互联互通的。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