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2014年全球电信百强榜发布BR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2 14:05:52 人气:

  国际知名通信专业TotalTelecom日前发布了“2014年全球电信运营商百强榜”。榜单主要基于截至2013年12月31日、2014年3月31日和2014年6月30日各大运营商完整财年的业绩报告,数据源于运营商最新公布的经过审计的收入和净利润报表。与2013年相比,全球电信百强榜单有显著的变化,美国的两大电信巨头AT&T以及Verizon正引领电信行业,这是7年来美国公司首次位居前两位。曾经位居首位的NTT排名下降到第3位,中国移动仍保持第4名的。此外,像巴西这样的主要新兴市场也对电信行业的命运产生巨大影响。

  根据最近一年的财务状况,在收入方面,AT&T目前是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位居第二。《2006年全球百强报告》显示,当时日本NTT位居榜首,Verizon其次。TotalTelecom网站当时预计,“这可能是日本国营运营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获此殊荣。明年,Verizon将可能摘取全球最大电信运营商桂冠。”该预测只实现了前半部分:AT&T于2007年夺取头把交椅,此后一直位居榜首。同时,Verizon下降到第3位,并在2014年以前一直维持该名次。

  美国运营商的排名上升可以归功于移动业务。Verizon无线公司在最新财年里新增了810亿美元的收入,占总收入的67%,较去年的65%有所增长,且其总营业额在最新财年里增长了6.8%。相比之下,其全球企业业务萎缩了3.9%,拉低了整体固网收入。其主要竞争对手AT&T由于移动业务产生的收入所占比例较小,最新财年中移动业务产生的收入占54%,但AT&T仍依赖这一业务的成长。其无线年5月,AT&T同意以485亿美元收购卫星运营商DirecTV,此举将显著提升其在电视市场的份额。DirecTV2013年营业收入为317.5亿美元,这将有利于AT&T突破1000亿美元收入大关,并巩固其名列榜首的地位。虽然这笔交易还没有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复,但DirecTV公司股东已于9月表示同意。

  电信排名从第6位上升至第5位,其总收入增加了近20亿欧元。美国市场也对电信今年排名上升有所贡献。尽管电信的大部分业务收入出现下滑,但其美国区营业额增加了20.7%,占集团收入30.9%。2013年5月收购MetroPCS公司后,电信收入有所增加,已经恢复了其作为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的地位。目前电信与西班牙电信公司排名互换,西班牙电信公司今年总收入损失超过50亿欧元,跌到第6名。

  而英国运营商沃达丰今年排名下滑至第8名,但由于它以1300亿美元出售其在Verizon无线%股权而居于净利润表的榜首,其净利润超过Verizon的4倍。

  西班牙电信在本土创下近一年来最大跌幅,收入下降超过20亿欧元,而在巴西,其业务收入达14亿欧元。西班牙电信来自拉丁美洲的收入多于来自欧洲的,且这一状况将延续。巴西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尽管只有一个巴西的运营商Oi在全球百强榜单中排名第33位,但该国可能对未来几年的排名产生显著影响。有人猜测,意大利电信集团正在考虑收购巴西唯一一个进入电信百强榜的运营商Oi。意大利电信巴西子公司(TIMBrasil)否认了已进入正式会谈的传言,但没有对母公司是否在未来对此收购感兴趣发表评论。TIMBrasil的收入损失将对意大利电信在全球百强排名产生影响。在意大利电信最新财年收入中,来自巴西的业务收入占29.7%,若没有此业务,它的排名将下滑至第17位。

  巴西对于墨西哥美洲移动公司同样重要,1.4%的新增收入巩固了其作为拉丁美洲最大运营商的地位,但因为日本软银的崛起,美洲移动下降了一个名次至第9位。美洲移动在其国内市场和巴西的收入占总收入的63.5%。

  巴西电信正在寻求与葡萄牙电信合并,他们之间已经交换股权创建新的公司,新公司最新财年数据显示总收入为116.5亿欧元,位于挪威电信公司和北欧运营商TeliaSonera之间。

  美国移动电信运营商NII控股公司在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通过旗下品牌Nextel提供移动服务,因客户流失以及公司出售了部分资产,其收入近几年出现缩水,今年的营业额下降了16%,致使排名下降了三位至第59名。在目前的状态下,NII未来可能不会再出现在全球百强排行榜上,因为它于9月申请了破产。

  另一个出现运营风险、2015年或将出局的电信运营商是英国大东通信,它于今年5月以3.218亿欧元出售其摩纳哥电信业务给法国Iliad Free公司。

  当拉美地区竞相角逐2014年百强榜一席时,亚太地区在榜单中的运营商收入总额已占据榜单收入总额的大多数,超过了欧洲,这是亚太地区至今的最大份额。上榜的30个亚太地区的运营商最新财年的收入总额达4297.8亿欧元,而全球百强收入共计1.22万亿欧元,低于去年的1.28万亿欧元。

  来自日本和中国的6家运营商收入共计303欧元,恰好超过亚太地区总额的70%。与往年一样,日本占了较大的份额,但若没有美国Sprint公司对日本软银的提振,日本将第一次落后于中国。

  中国三大运营商收入共计1481.2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70亿欧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分别排在第11位和第12位。中国移动保持第4位,紧随日本NTT之后,与NTT目前只有23.8亿欧元的差距。鉴于最近中国运营商的发展速度,可以预见中国移动明年将进入前三。事实上,以当地货币计算,中国移动今年收入增长了12.45%,即增加77.4亿欧元。

  此外,印度移动运营商巴帝也上升了3个位次至第25名。以当地货币计算,沃达丰印度分公司服务收入增长了13%,这有助于增加集团收入,弥补其疲软的欧美市场。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