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宣布收购Straight Path获多个通信频段许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4 19:33:49 人气:

  据公开资料显示,Straight Path通信公司于2013年4月在特拉华州成立。直线径通信公司持有美国大量商业固定无线频谱执照,提供广泛的地理覆盖和许多区域的总带宽。这些许可证存在于39千兆赫地区和本地多点分布式业务地区。公司的光谱主要是用来为现有的无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回程服务和蜂窝移动回程。公司的业务分为两个部分:寻求租赁和市场固定无线频谱的直线径频谱段,和寻求最大化其专利资产价值的直线IP径组段。

  AT&T收购Straight Path交易的总价值高达16亿美元,其中包含该公司计划用来交换后者股权的股票。也就是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可从中获得3亿美元以上的收入。AT&T发言人称,该公司“为我们收购的无线频谱支付了公允的价格”,并指出这些无线频谱的相关覆盖了纽约、、和亚特兰大等大城市。

  对Straight Path股东来说,AT&T的高价收购交易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对于做空该公司的投资者来说,这个消息则可能会是个灾难。另外,这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而言也是个巨大的胜利,原因是其刚刚在1月就针对Straight Path的一项调查达成和解,双方的协议内容是该委员会将获得Straight Path出售无线%。

  对AT&T来说,这项交易将可为其利用高带宽频谱建设5G无线网络的计划提供重大支持,原因是Straight Path拥有的无线 GHz频段上覆盖了整个美国,此外还拥有28 GHz频段的牌照。与4G网络目前使用的700MHz等低频率频段相比, 这些所谓“毫米波”的高频率频段能够承载远多于前者的数据,但在传输距离和穿透障碍物方面则表现不佳。AT&T已经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年利用高频率频段进行一系列试验。

  在收购Straight Path之前,AT&T已在去年收购了规模较小的牌照持有者FiberTower,而其竞争对手Verizon也达成了一项交易安排,将从XO Communications手中租用类似的频谱使用权。Dish Network在今年1月与Echostar交换了一部分资产,其中包括4个28 GHz频段牌照。与此同时,谷歌则计划利用其在去年收购的高频率无线频谱服务Webpass扩大其Fiber光纤互联网服务。

  富国银行分析师詹妮弗·弗里茨思杰(Jennifer Fritzsche)周一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在拿到Straight Path的所有牌照之后,AT&T除了可以提供速度更快的移动设备服务以外,还可很轻松地在全美范围内提供无线电视服务。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