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手机流量漫游费今年或将被取消中国移动或最受伤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2-14 23:39:34 人气:

  在国内多年的电话通信漫游费终于在去年取消了,这意味着全国通话将统一收费规格,身在异乡为异客,以后打给在家那边的爸妈也不用担心电话欠费了。但是随着电话漫游费的取消,真的就结束了吗?其实漫游费这个概念依然存在,那就是手机流量漫游费了。现在运营商推出的各种互联网套餐或者传统套餐,你都会发现有国内流量与本地流量之分,而且本地流量一般都是不限量,但是国内流量一般很少给予。

  近日据工信部2018年的工作目标解读,今年推动三大运营商取消流量漫游费已成为可能,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包括:“进一步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4G网络覆盖和速率进一步提升、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成本进一步下降”;“推动三网融合全面展开”等。从这些字眼,我们看出,流量费用以及网络成本将是今年的重要目标。

  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条件成熟,只欠东风。在中国,4G用户数和流量成为了主流,而这部分用户基本上在语音业务上都不再有所谓的漫游费。现在国内用户已经不再担心电话、短信的漫游问题,而是流量的漫游问题。在国内,运营商分区域运营的背景下,手机流量被人为分成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使得很多人本地流量用不完,全国流量不够用,这种局面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了。

  随着5G的到来,国内运营商以及海外运营商都在部署5G网络,而5G本后的本质,仍然是如何将流量运营好。从业界反馈来说5G将是网络的一次巨大变革,因为这个时候,意味着互联以及高速上网。相信流量使用了继续翻倍,对于运营商既是巨大的盈利机遇,也是挑战。或许从取消流量费漫游费开始,就是运营商的关键一步。

  尤其是中国移动凭借4G优势,拥抱亿万用户,而这些用户都给中国移动带来了可观的营收,这也是为什么联通、电信都推出了廉价的互联网套餐,而中国移动没去推出这些套餐的道理了。眼下,国内语音漫游费即将成为历史,消费者关注的流量漫游何时取消呢?在笔者看来,今年或许将会取消,现在的状况可以用只欠东风来形容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键词:中国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