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运营商三家运营商通信铁塔统一建 手机信号将更好资费更低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5 23:33:24 人气:

  手机资费或下调

  昨天,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在合肥正式挂牌成立。以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运营商的铁塔都将由其统一建设、运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以后的手机信号可能会更好,资费也有可能下调。

  资源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需要布建三张网。今后,将统一建基站布网络,三大运营商可减少300亿元成本;土地能节省5000亩以上。

  市场

  目前中国移动是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网络覆盖最广、利润最高的电信运营商。今后,中国移动的网络覆盖优势将被削弱。4G“一家独大”的局形式或许也将面临改变。

  服务

  运营商将从拼网络质量向拼服务转型,特别是在流量经营方面,谁的用户体验最好,就能成为老大。

  用户

  通信网络将更宽更多更广的普及;信息服务资费有望下调。

  备注

  中国铁塔是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批准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持有40.0%、30.1%和29.9%的股权。

  本报记者 胡霞利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