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将向虚拟运营商4G网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0 5:41:49 人气:

  从目前中国电信提供的4G转售方案来看分为两种,一种为资源池模式转售,一种为套餐转售,但二者在供虚拟运营商选择上只能进行二选一。

  据悉,两种转售方案中,资源池模式在语音、流量、短彩信等资费上搭配更为灵活,但转售折扣稍高;而反观套餐转售模式,其虽无法由企业主观去设定具体资费方案,但转售折扣很低,甚至可以达到四折优惠。

  笔者随即致电仅与中国电信签订移动转售协议的虚拟运营商代表企业用友通信、星美生活相关负责人,询问如何看待此次即将的4G转售情况。用友通信副总裁白弢认为:“中国电信4G转售除了在转售价格上有明显下降外,最重要的是虚拟运营商终于可以有提供4G网络服务的能力,这个能力很关键。”

  而星美集团副总裁苗则认为:“星美是第四批拿到移动转售牌照的虚拟运营商,时间上稍晚,但星美移动转售工作进展顺利,中国电信4G转售将使得虚拟运营商与基础运营商在网络提供层面达到同一起跑线,推动行业发展。”

  之前,由于中国移动最早拿到4G牌照,其向虚拟运营商4G转售时间也最为朝前。2015年2月14日,苏宁互联率先1705号段(中国移动)4G转售方案,由此也拉开了国内虚拟运营商4G试商用的大幕。

  向虚拟运营商4G业务将极大的带动芯片、终端、游戏、视频、音乐、在线医疗、在线教育、数据服务等产业的发展,也会给通信市场带来全新景象,而这也正契合了工信部打造虚拟运营商的初衷。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