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李泽楷旗下香港电讯189亿港元收购移动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8-26 0:56:41 人气:

  经济通报道,香港电讯宣布,将收购CSLNW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共涉资约188﹒67亿元。CSLNW透过其附属公司及合营公司,主要以1O1O、one2free及传动网三个流动网络品牌透过4G、3G及2G网络向香港客户提供流动通讯服务及销售流动通讯产品。香港电讯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移动网络运营商,2007年被

  香港电讯将从电讯公司Telstra购买CSLNW已发行股本约76﹒4%,涉资144﹒14亿元(港元,下同);另从新世界收购CSLNW余下23﹒6%,涉资约44﹒52亿元。

  在收购完成后,香港电讯拟重组CSLNW集团的业务,将其合并并整合于香港电讯现有的流动通讯业务。

  CSLNW为百慕达注册公司,透过其附属及合营,主要以1O1O、one2free及新世界传动网三个流动网络品牌透过4G、3G及2G网络,向香港客户提供流动通讯服务及销售流动通讯产品。

  香港电讯又指,希望透过集团与CSLNW整合为同一流动平台,能够扩大规模以增加流动服务收入、提升服务能力及优化室内讯号覆盖及客户体验、加强漫游业务、实现营运的协同效益的机会,以及增加收益的协同效益。公司又指,其以往对CSLNW集团业务的熟悉有助于业务的整合。

  CSLNW集团截至今年6月底止年度的税前及税后经审核综合纯利,分别为12﹒28亿元及10﹒22亿元。

  新世界认为,出售为集团提供一个实现其少数股东在非核心资产中的股东价值的机会。公司拟将出售的所得款项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集团预计,在出售完成后,其将录得约16﹒538亿元的未经审计收益。

  资料显示,电盈于2001年将CSL业务六成股权,以131亿元出售予Telstra,翌年再将余下股权售予对方。其后Telstra将CSL与新世界传动网合并至今。

  香港电讯及电盈周四股价分别收报6.74港元及3.17港元,下跌2%及2.8%。新世界发展亦跌2%,报9.77港元。刘敏涛的丈夫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