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讯运营商出手帮助手机用户 杜绝呼死你、短信干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0-30 18:13:03 人气:

  陆陆续续的验证码短信不停的你的手机,不知道来自哪里的奇怪电话号码一直给你的手机打电话,“短信”、“呼死你”这些网络,即使你没经历过,也一定对这种方式心有余悸。

  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通讯运营商们早已有了对策,在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的中国移动展区,就有相关工作人员对此类网络进行了解释。

  “以‘短信’为例,我们主要通过用户投诉和集中软件拨测的方式来查找源头。”工作人员解释,经过专业研判团队的判断,一旦判定软件为“短信”,就会封堵软件URL和IP,推动集团客户优化网站APP的下发机制。

  同时,对受到的用户,可以通过拨打人工客服,个性化防护服务。用户开通防护服务后,将在特定时间段为其实时拦截全量端口、国际号码、固话短信,确保用户正常的通讯行为不受干扰。

  “如果是点对点的短信方式,则予以放行,这样,用户就不用担心正常短信被拦截了。”工作人员说,目前这项服务还未正式开通,预计中国麻仓优下马作品番号移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选择城市进行试点。

  虽然“短信”还不能处理,但“呼死你”却可以解决了。中国移动通信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的娄涛告诉记者,针对“呼死你”这类恶意软件的,用户可直接拨打人工服务电话进行开通服务。

  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做了个试验。工作人员通过“疯狂电话”的软件拨打两个不码,此后,其中一个被拨机页面每5秒钟便出现一个来电提醒,同时,已经开通防服务的手机页面则非常平静。

  娄涛告诉记者,此项服务早在从2017年2月份正式开通,截至2018年8月底,累计为约108万用户提供“呼死你”应急防护服务,共计拦截“呼死你”电线亿次,加黑、关停违规号码约43万个,“呼死你”月均投诉较治理前减少了80.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