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33家虚拟运营商纷纷“出招”争夺通讯市场 传统运营商“见招拆招”推出优惠产品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2 15:36:16 人气:
永恒之塔采集分布,乡村爱情杨总扮演者,哥哥摸妹妹胸,侯龙涛txt,胡莱三国千军阵,错误代码20003,槲寄生在线阅读,www.kkbobo.t,renti.tv,机械方方怎么得,淘师湾作业平台,九株浓缩液哪里有卖,港中旅oa,狼王的小娇妻,无敌俏女生,章丘党建网,清水好子,很帅很可爱宣言,up222.com,思念是一种很悬的东西,周蕊齐b小短裙,恋上霸道监护人,问候吧听书网,西安味千拉面团购,徐明死于狱中,王哲林个人资料,鲁迪诺斯,黄盖出装,甜性涩爱3gp下载,cfgp充值,灵魂触发者金手指,3366se,龙珠ol港服官网,常来柳州多自在,麻袋kb,裂缝乐队,逆境无赖3,天香坠,哥哥摸妹妹胸,港中旅oa,天空之城钢琴曲歌词,裂缝乐队,www.850wyt.c,来力杯台球宝贝,祖迪斯官网,飞虎出征什么时候上映,发钱狂,天使之争的女主角

  天津网11月28日消息:上周末,工信部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至此,已有33家虚拟运营商获批,并开始在展开竞争,这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传统运营商的垄断局面。

  虚拟运营商就像是代理商,他们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基础运营商那里“包干”一部分通讯网络,然后通过自己的计费系统、客服号、营销和管理体系卖给消费者。在工信部发放的第四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中涉及到红豆集团公司、青牛科技公司、小米科技公司等企业,涵盖服装、影院、视频、家电、软硬件、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目前,在本市市场上活跃着包括国美、苏宁、阿里、中麦、蜗牛等在内的近十种虚拟运营商。与传统运营商136、138、186开头不同的是,虚拟运营商采用“170”号段开头。市民李先生在通过比较后在网上抢得了由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蜗牛卡”,谈起挑选的过程,他说:“因为苏宁和国美的资费标准我仔细的算了一下和联通现在的‘津门沃卡’没有任何的优势,阿里的它叫‘阿里亲卡’因为在天津本地归属地的是电信的3G模式,我一直也不是电信的用户,我就没选择它,比较之后,我认为蜗牛通讯对我来说更好。”

  为了吸引用户,已经获批的虚拟运营商推出不少创新举措,例如:蜗牛推出半年语音免费、余量不清零等方案,还将通信服务与游戏业务相结合;京东、阿里等电商则通过购物送语音、送数据流量的方式实现业务增值。李先生从网上申请到的“蜗牛399免卡”,就可以享受到很大优惠。

  李先生说:“白发给你卡,每个月有40分钟的全国打,还有100兆全国漫游的流量,包含12个月的,如果我没用完就是两年才作废,以后还能用。”

  但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目前从市场来看,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并不乐观,虚拟运营商实际有效用户仅在10万左右。除了市场推广度不高的原因外,消费者也遇到了信号不稳定、网站验证短信收不到、不被银行客服系统识别等问题。

  市民赵先生说:“比如说在商场登录会员信息时就没办法录入,有的银行也不能识别,有些验证码信息收不到。我现在有个155的号,170的这个只能作为备用号码,打个电话、上个网什么的。”

  相对于传统运营商,由于存在价格优势,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淘宝网、58同城等网站选购“170”手机号码。但是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除了比较资费标准外,选购前还应问清注册、认证及短信下发等问题,也要确认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相关业务等,以免影响使用体验。

  此外,记者从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了解到,面对虚拟运营商的加入,传统运营商也纷纷打出优惠产品。例如:天津移动推出流量“季度包”和“半年包”,流量周期更长、使用更灵活;天津联通推出了100元1个G的半年流量包;中国电信则在打造流量交易平台等。虚拟运营商和传统运营商的市场争夺战在很大程度上也让百姓得到了实惠。(经济记者田晓曦)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