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应用的下一个五年:从效率提升到数据商业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27 5:05:04 人气:

  从2013年到2018年的这个五年,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已经成为运营商大数据的一个重要应用。大数据驱动的精准营销从运营商的消费者业务延伸至运营商的政企业务,极大地提升了运营人员的运营效率和营销率。2018年,浩鲸科技智能营销在四川移动上线后,为一线营销人员的日常营销工作提供互联网化、智慧化助力,营销效率提升约30% ,营销成功率提升约25% ,商机成功率提升约20% 。

  在营销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大量的数据成为了运营商的重要资产。智能营销的谭凯的妻子下一跳必然数据商业化。运营商可以通过自身拥有的大数据资产进行对外商业化,获取收益。尤其是运营商可以利用自身的数据优势,对行业客户提供诸如营销洞察、决策辅助、公共服务等业务,实现数据变现,让数据产生更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应用1-对行业客户提供营销洞察: Verizon针对观众的来源地进行了数据分析,球队得以了解观众对赞助商的喜好等;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则利用大数据为行业客户提供消费者和市场洞察,包括人口特征、行为特征以及季节性分析等方面

  应用2-客流和选址:西班牙电信成立了动态洞察部门DynamicInsights开展大数据业务,为客户提供数据分析打包服务。该部门与市场研究机构GFK进行合作,在英国、巴西推出了产品名为智慧足迹(Smart Steps)。智慧足迹基于完全匿名和聚合的移动网络数据,帮助零售商分析顾客来源和各商铺、展位的人流情况以及消费者特征和消费能力,并将洞察结果面向政企客户提供客流分析和零售店选址服务。

  应用3-公共事业服务:法国的运营商法国电信,其通信解决方案部门Orange Business Services承担了法国很多公共服务项目的IT系统建设,比如它承建了一个法国高速公数据监测项目,每天都会产生几百万条记录,对这些记录进行分析就能为行驶于高速公上的车辆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有效提高道通畅率。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

关键词:商业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