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行业周报:联通推出“流量银行” 大数据挖掘将是运营商的下一个金矿?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6 3:58:54 人气:
枭中雄柳残阳,风羽传奇,吴启华石洋子离婚,97ai蜜桃图片区,邪魅毒医御七夫,iphone定时开机,冷皇的废后有声小说,向火乞儿,丨23网址之家,xiao77论坛最新,kxsqw.com,sdmt-053,功夫英雄什么职业好,阿瓦隆的雾,分离型脑起搏器,伶仃谣歌词,迷羊蔷薇王子,搞定岳父大人qvod,橘梨纱star-467,四叶草赤沙印记粤语,诛仙月宫祝福,前座后座,洪俊扬mp3,虐阴小说,异界炮狂,花都九妃,守卫剑阁1.16神器版,苹果4s6.0.1完美越,灵魂触发者金手指,云南民族大学考研论坛,黄昏操,江祖平洪小玲,heliocare,澍青医学院分数线

  行业动态信息

  运营商”大数据金矿的未来!运营商拥有任何移动互联网公司都无法比拟的海量数据,大数据金矿价值凸显,由流量经营进入大数据运营已成为大势所趋。1、运营商发展趋势:语音运营→流量运营→大数据运营(1)、运营商数据采集为刚性需求,正在由2G/3G向4G过渡,2014年随着4G建设深入推进,运营商数据“采集”业务将在未来几年出现大规模爆发。(2)、今年年底或2015年初LTE-FDD牌照的发放将推动电信、联通加入到4G建设大潮中,有望成为新的行业催化剂。(3)、信息安全等要求日益提高,国家基本要求运营商数据采集采用“全采”模式,所有语音、短信、数据(上网)数据均将采集,数据采集要求、范围进一步提高。(4)、大量的全面上网数据将携带更多的用户有效信息(如上网时间、内容偏好、分布等等),运营商采集数据将由过去以网络优化为主要目的向精准营销价值发展,数据价值机商用化场景全面提升及扩展。2、运营商大数据业务产业链将全面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运营商大数据产业链主要分为四层:大数据采集(包括网络层采集+BOSS计费系统采集)、大数据管理(如何存储、管理数据)、大数据应用(包括基础应用+行业应用)、大数据运营(精准营销、广告等)。3、运营商大数据的投资逻辑(1)、数据采集为刚性需求,将率先爆发,关注【博瑞得】(上市公司拟收购,已公告获得有条件通过)。(2)、工业4.0时代,工业互联网爆发,运营商数据行业应用将率先实现突破,推荐【科技】。(3)、盈利模式的突破将在于产业链的垂直化及商业变现,推荐【宜通世纪】及【世纪鼎立】。另外基础IDC服务运营商【鹏博士】也值得关注。

  北斗系统关键设备全面进入消费电子领域。一枚仅5毫米见方的北斗射频芯片“航芯一号”备受关注,这一最新研发成功的40纳米级“中国芯”,将装入国产手机等设备,为百姓日常生活精准。28日,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民技军用、民用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在上海举行的“2014第三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暨项目对接会”上集中展示。

  行业观点

  上周通信板块上涨4.58%,同期上证上涨4.76%,其中通信设备上涨3.93%,通信服务上涨8.99%,板块表现弱于大盘。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之势已现,我们看好互联网汽车、大数据挖掘、在线教育和移动支付等领域。同时高度关注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本周重点推荐:盛通信、硕贝德、海格通信、鹏博士、世纪鼎利、恒宝股份、中海达、振芯科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