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香港两大宽带运营商香港宽频与汇港电讯宣布合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6 15:25:25 人气:

  8/13/2018,香港宽带服务提供商香港宽频HKBN上周宣布与香港另外一家面向企业用户为主的宽带服务提供商汇港通讯WTT进行合并。

  北亚最大的收购公司MBKPartners(下称「MBK」)和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公司TPG,与香港宽带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宽带」,港交所股票代码:1310)8月7日达成协议,对汇港电讯和香港宽带进行合并。此次交易之汇港电讯集团估值为105亿港元。按合并协议,香港宽带将向MBK和TPG发行公司股票和贷款票据。目前MBK和TPG合共持有汇港电讯的100%股权。

  香港宽带是香港第二大家居宽带服务供货商,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一系列企业解决方案,与汇港电讯专注于大型企业和客户的纯企业解决方案业务高度互补。汇港电讯还将能利用香港宽带的多元化业务扩大自身业务规模,并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和企业解决方案。

  交易完成后,MBK和TPG将分别持有香港宽带11.66%的股权。此外,MBK及TPG各自将持有价值970.5百万港元的贷款票据。贷款票据为无投票权的零息票据,在遵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可转换为香港宽带股份。按交易条款,香港宽带将承担汇港电讯集团的全部现有债务及现金。在交易完成后,MBK和TPG将有权各自提名一名董事加入香港宽带的董事会,惟需待香港宽带的股东通过。汇港电讯的人才将进一步优化香港宽带的管理层及董事会。

  MBK的合伙人江德铨先生表示:「此次交易为两大实力雄厚的公司,业务高度互补,并且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拟议合并完成后不仅能为双方客户提供更加广泛及便利的服务,并有助于合并后公司在竞争日益激烈且迅速发展的信息及通讯科技市场彰显实力。」

  TPG的合伙人刘伟琪先生表示:「我们衷心感谢马惟善先生多年来在汇港电讯上投入的精力和心血,建立了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汇港电讯和香港宽带的强强连手对双方而言均具有战略意义。通过合并,公司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将能与员工及业务伙伴携手实现更远大的目标。」

  该交易仍有待香港宽带股东批准及监管部门审批,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高盛(GoldmanSachs)担任此次交易财务顾问,高伟绅律师行(CliffordChance)担任MBK和TPG的法律顾问。

  汇港电讯有限公司前称九仓电讯有限公司,2016年被MBKPartners和TPGCapital联合收购。汇港电讯是香港唯一一家专注于企业客户的固网营运商,拥有庞大的固网基建。汇港电讯投资超过70亿港元打造香港领先的光纤到户高速网络,覆盖全港超过5,400栋商业大厦。汇港电讯拥有强大的专业服务团队及设备,可提供全面专业的ICT方案和定制化服务,为来自各行各业的56,000家商业客户提供支持,满足其关键任务需求,是深受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有关汇港电讯的详情,请浏览。

  MBKPartners成立于2005年3月,是亚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50亿美元。MBKPartners专注于北亚地区,于消费零售、电讯及、金融服务、医疗、物流及工业等多个行业具有深厚资历。在过去12年间,MBKPartners完成了总值超过210亿美元的交易。如欲了解更多有关MBKPartners的信息,请浏览。

  TPG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840亿美元。TPG的办事处遍布、沃思堡、奥斯汀、达拉斯、、纽约、、香港、伦敦、、、莫斯科、孟买、圣保罗、首尔和新加坡。TPG的投资平台覆盖多种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成长型风险投资、房地产、信贷和公开市场股权投资。TPG旨在为其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投资产品和选择,同时通过严格有效的管理增加其旗下被投企业的价值。

  张柏芝养小鬼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