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通信世界周刊:年底运营商集采忙 备战明年4G建设通信运营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16 22:59:52 人气:
李白的诗观山,888xe.com,www554431com,冰山上的雪莲简谱,浑身是胆雄赳赳伴奏,写轮眼最终进化,欠爱还人,龙斗士神罗王,ca988,暴力鹏,赛尔号星空擂台,私立ip女学院,落跑甜心陈翔唱的歌,www.9ppaa.co,9c8901,女儿丸,dnf凝气珠,www.434pp.co,g2000天猫旗舰店,无限挑战110528,萨克斯梁祝简谱,泰安月季花园,kaixinqingse,扎西拉姆多多的情书,我的桃花六少,159ee,www.9ppaa.co,无轩之斩魄,逃学大乱斗彩蛋版,www.600qw.co,猢狲传,尾行3操作说明,重生绿袍,契约闪婚免费下载,契约闪婚下载,野东西qvod,苏宁电器双12活动,奥林匹克的新格言,free,porn,vi,天龙八部3vip特权,吸血爹地独爱小甜心,单挑高傲王子,星际贱医,麻亚里沙,刷音源,魔炼大陆游学记txt,经典桌面资源站

  12/16/2014,2014年底,中国基站又迎来新一轮建设浪潮。中国移动已经建设57万个基站,计划年底建成70万个基站,并由此了第三次基站主设备集采工作。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至今获得41城FDD/TDD混合组网试验许可,积极进行建设,还在未能获得许可的城市进行提前准备。为此,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于近期启动了第二轮的基站集采。

  由于中国相比日、韩、等地的运营商建设较晚,所以少走了很多弯。但是由于各地情况不同,同样面临很多挑战,比如任务重、时间紧、站址少等。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希望非常快、非常好、低成本完成建设任务,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精品LTE网络。

  移动提速保质抢三期

  据悉,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提前启动TD-LTE网络第三期建站工程建设,计划年底建成70万个基站,远高于预期的50万个基站。中国移动李正茂预计到2015年,中国移动基站总数将突破100万个。

  目前中国移动规划2014年整体投资规模超过2400亿元,以此实现全国城市及县城城区、重点乡镇的连续覆盖。在获得天时地利人和(国家支持、产业成熟、员工努力)的情况下,中国移动各地公司加速网络建设,截至11月,已建成超过57万个基站,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为了更快完善网络覆盖,抢占市场,中国移动提前启动TD-LTE三期工程建设,继续“快人一步”。据悉,中国移动TD-LTE三期工程继续增强网络覆盖和系统容量,重点放在农村市场,将东部发达省份的乡镇和村也纳入网络覆盖范围。

  “在三期建设中,集团对我们的要求不仅仅是网络的‘广覆盖’,还包括‘深度覆盖’。因此,室内网络覆盖成为建设重点。”一位地方移动总经理告诉记者,下一步大型商场、办公楼、比赛场地等区域将成建设重点,也包括高铁和地铁等交通沿线。

  据设备商人士介绍,各地移动已利用EasyMacro、LampSite等创新方案灵活解决多种场景场景覆盖问题。同时,中国移动在三期建设中也采用eMBMS、CA等创新业务增强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VoLTE商用之一再延期,显然是受制于成本与应用。

  电信统筹布局盼牌照

  今年11月中旬消息显示,中国电信启动LTE混合组网实验二期工程,并新一轮设备集采,主要是LTEFDD设备,包括相关宏蜂窝基站、BBU+RRU、OMC-R等网元。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二期工程将在重点城市做好TDD网络部署,搭建TDD/FDD混合组网试验网络,加强TDD/FDD混合组网能力测试、/3G/2G兼容及互操作测试、业务承载能力测试、省际间及国际间漫游测试等。

  此前10月底,中国电信即启动2014年混合组网实验用LTE天线集中采购项目。据悉该集采是中国电信按照到2015年12月所需的LTE天线产品数量进行的,所以集采的数量非常大;从天线类型上来看,包含12种规格,从800MHz一直到2.6GHz。

  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电信在“憋着一股劲”等FDD牌照的到来,目前已在混合组网许可城市建设较多基站,更多偏向FDD,而具体基站建设总量并没有统计。

  就TD-LTE建设,中国电信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部许森此前介绍,目前中国电信正分期分批扩大TD-LTE网络规模,确保年内建成2~3万基站;在混合组网城市加强深度覆盖,不断提升网络互操作的用户,并力争超额完成年内发展300万TD-LTE用户的目标。

  众所周知,中国电信LTE发展的挑战在于目前同时支持CDMA+TDD/FDD终端较少。为此,中国电信正持续开展TD-LTE与CDMA互操作关键技术攻关,研究互操作技术方案,推动制订国家/行业标准规范,带动产业链加快产品研发和技术试验等。

  在投资规模方面,此前中国电信高层曾表示,虽然明年的总投资增长20%中的大部分会用来建设,但远远不如中国移动网络投入的资金。对此,中国电信建设计划抓重点,不求全覆盖,减少基站建设费用,等到中国移动明年基站站址,再利用中国移动的资源;同时还要发挥中国电信3G网络的效能。

  联通加速推进双

  12月初消息显示,中国联通启动超过5万个基站的设备招标,规模多达143个城市,覆盖半数地级市。此前,中国联通获得40个试点城市的批准后,曾进行过建网设备采购,但据称当时只有1万多基站,远远无法与此次的规模相比。

  去年12月4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一起获得了TDD制式的网络牌照,但却没有对TD-LTE进行大规模网络建设,而是聚焦在FDD实验网建设上。业内普遍认为,中联通3G网络占据优势,未来建设在等FDD牌照发放。

  “3G时代,因为移动TD-SCDMA没做起来,联通占尽优势,但现在移动上了,毕竟是一个替代的技术,联通的3G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野村综研上海公司分析师陶旭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因此,业内认为中移动大力建设TD-LTE时期,中国联通曾力主其3G/一体化优势,但目前已经按捺不住,开始发力。今年11月,中国联通发布“双领先计划”,意图通过加快网络建设,实现移动宽带覆盖到村。

  目前在混合组网许可城市,中国联通精品LTE网络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如在上海,上海联通从用户出发,立足自身优势,打造了极具竞争优势的LTE精品网络。其LTE建设在站点建设、网络优化以及互操作方面有诸多创新和亮点。

  来源:通信世界周刊

关键词:通信运营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