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赵大春:实现“五个领先”推动5G融入百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12 5:44:54 人气:

  中国移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从三个方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积极发挥基础通讯运营企业的“扁担效应”,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落实国资委关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部署要求,明确成为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具有话语权的领军企业,在效率指标、效益指标、产品服务、品质等方面的领先企业,以及践行新发展、履行社会责财神节是哪天任的典范企业。

  三是牢牢把握总关于“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牛鼻子’”的要求,实施5G+计划,加速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促进5G创新发展。

  5G已经成为引领创新、激发新型消费的新动力,成为促进产业升级、驱动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预计到2035年,5G驱动全球各行业产出增长将达到12.3万亿美元。5G将为信息化与产业深度融合提供重要基础设施支撑,充分出数字化应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5G商用蕴藏巨大的空间,全社会对5G的期待前所未有。目前全球已有近50个运营商商用了5G网络,5G用户数已超过500万;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400万个运营商,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5G商用网络,5G用户总数将达到16亿。届时中国的5G用户将占到全球的1/3以上。

  中国移动积极布局5G时代,推出了5G+计划,提出要做5G网络建设的主导者、5G融入百业的推动者和5G服务大众的先行者,以实现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的融合、融通,融智,从而助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5G+计划即5G+4G协同发展、5G+AICDE的融合创新、5G+Ecology的生态共建、5G+X的应用延展。目前,中移动面向14个垂直行业,联合业界正在打造100个示范场景应用。

  中国移动将全力推进5G高质量发展,实现“五个领先”目标,即技术领先、网络领先、能力领先、应用领先和生态合作方面的领先。5G发展虽然阻且长,然而行则将至、做则必成。在5G创新应用的道上,中国移动愿意肩负起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助力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关键词:移动通信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