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工信部陈肇雄:着力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4 10:14:50 人气:

  指出,习总强调,当今世界,科技和产业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步影响深远。

  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我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快融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蹄疾步稳,有力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网络设施覆盖范围全球领先,网络能力大幅提升,用户规模持续扩大,提速降费成效显著。二是数字经济动能强劲,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总量规模持续壮大,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三是发展不断优化,数字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更高水平对外格局逐渐形成。

  陈肇雄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下一步,我们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发展,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

  瞄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目标,加强基础性、前瞻性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增加源头技术供给,以基础研究突破带动引领性原创技术、关键核心技术、战略性技术的重大突破,提升产业供应链风险抵御能力。深入挖掘数据要素红利,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

  立足实体经济主战场,稳步推动5G商用部署,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传统网络基础设施优化升级。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壮大融合产业,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发展新形势,包容审慎治理,创新治理方式,优化治理手段,完善数据治理规则,更好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完善数字经济市场体系,确保数据的安全有序利用,推动形成数据要素市场,以数据的流动引导科技、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优化配置,实现协同发展。

  统筹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行更加积极的战略,将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结合,拓展新的领域,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和层次。注重发挥外资作用,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积极推进“一带一”框架下的交流合作,共同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长飞上线日,武汉瑞雪飘扬,中国光通信行业首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长飞公司正式上线运行。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湖北省通信管理局、武汉市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湖北

  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升级的重要方向,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当技术新星遇上制造潮流,无疑将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近日,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在成功举行工业互联网组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5G确定性网络在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应用实践和探索,深入研讨离散制造及流程制造行业的场景需求、

  2019年是中国5G商用元年。日前,湖北移动和中国信科携手于中国宝武旗下鄂城钢铁,在厂区内建成首个5G基站。近日,5G网络与鄂城钢铁信息化业务平台联调成功,打造了中国宝武

  在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成立3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副司长王建伟分享到当前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进展,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面临的问题与a型血女人的性格

  

关键词:通信技术强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