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运营商

“虚拟爸爸”戳痛了的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9-4 18:00:21 人气:

  梦见拉屎在裤子里白磊是西安一名大四学生,前两天,他收到好友给他点的“虚拟爸爸”——“你好,我是你朋友给你点的虚拟爸爸。”通过好友申请后,“虚拟爸爸”在屏幕那头对白磊说:“乖崽,先叫一声爸爸。”在白磊还没摸清楚情况时,对方又打出一连串文字,他吃饭,催促他写论文,监督他不准打游戏。去淘宝花上10块钱,选择一个角色,留下朋友的QQ或微信号,然后坐等对方被轰炸。(澎湃新闻)

  花费10元钱,就能获得一个“虚拟爸爸”,不光是虚拟爸爸,现在已经是“皆可虚拟”,前段时间,微博热门话题“皆可虚拟”受到了广泛讨论,虚拟家人角色、虚拟动植物、虚拟经典影视角色等等五花八门,在各类社交平台上对顾客进行“轮番轰炸”。

  虚拟之风盛行,从表面上来看是一种娱乐行为,但其背后折射出的社会问题值得我们。一方面,虚拟角色盛行反映出了当前人们世界的。正是由于在现实中求而不得内心,才会选择在虚拟世界中用购买;另一方面,皆可虚拟怕是有侵权的嫌疑。虚拟爸爸、虚拟动物等还好,要是虚拟李云龙、虚拟游乐王子这些影视形象,未经作者许可,用他人的著作产权牟取利益,就已经了相关法律,涉嫌违法。同时,虚拟还有可能导致产生心理问题。虚拟世界显然比现实世界更加完美,偶尔虚拟是浪漫一下,但如果长期,势必会对现实产生,一个人被“虚拟爸爸”吸引,对于现实生活中的爸爸会造成一定的。

  “虚拟”作为时下新兴的科技产物,还需要加以正确的引导。首先,相关法律法规需要与时俱进,尽快出台完善相关细则,影视形象不可无门槛虚拟,原创作品的著作权;其次,作为“虚拟”的网店经营者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不他益,同时约束虚拟形象言行,以防踩到法律红线;同时,我们自身应该加强心理建设,适度娱乐不要,通过现实世界来塑造健康的心理状态。

  “皆可虚拟”无疑是网络发展过程中的新鲜事物,给了话题,给了大众娱乐,但不可不,只有在法律和的双重标准之下才能够健康的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