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零的突破!A股将迎来第一家互联网巨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1-10 1:54:08 人气:

  10月21日,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这意味着A股即将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

  长期以来,美股和港股是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上市首选地,这使得A股投资者很少有机会参与分享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红利,而随着蚂蚁IPO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这一历史即将改变。

  蚂蚁在A股上市的决定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马云便表达了阿里巴巴未能在A股上市的遗憾,当时他说“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A股上市”。6年后,已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的蚂蚁提交了A股的上市申请,也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梯队中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

  从全球市场来看,头部互联网公司对股市有着非常积极的带动作用。比如美股中以“FAAMG”(脸书、苹果、亚马逊、微软、谷歌)为代表的头部科技公司,既是美股的压舱石企业,也是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实现美股长牛的重要动力。

  数据显示,目前美股市值前10的公司中,有包括“FAAMG”在内的共7家科技公司;港股市值前10的公司有4家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等;而A股市值前10中,科技公司的数量为0,蚂蚁的出现将会改变这一局面。

  登陆科创板后,蚂蚁将成为A股首个中国版“FAAMG”,有望在A股引发示范效应,吸引更多高科技公司选择A股,进一步提升A股的想象空间。

  在日前结束的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是投入技术。根据招股文件,蚂蚁的技术在行业里已是领先全球:技术人员占比64%,覆盖所有业务线个国家或地区拥有专利或专利申请,共计26279项;在区块链领域连续4年专利申请全球第一,累计专利授权数212件,位居全球第一;其数据库产品OceanBase性能全球第一,远超国际同行。

  蚂蚁上市将有望成为今年最大的IPO,多家券商对其进行了估值测算。国信证券通过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给出的估值范围是1.7万亿至2.5万亿元。晨星股票研究发表报告对蚂蚁集团的估值为2.45万亿港元(折合2.1万亿人民币)。

  蚂蚁集团,作为有望创造历史上最大IPO规模的巨无霸公司,虽然最近因为蚂蚁新股战略配售基金事件造成利益冲突,引发证监会介入调查,进而影响在A股及H股的IPO进程,但是这一事件最多拖延蚂蚁集团的IPO进度,而不会导致其IPO流产,毕竟蚂蚁集团有望成为A股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巨头公司,不仅对于科创板和A股意义重大,而亿万投资者也是期待久矣!另外,考虑到蚂蚁集团自身的体量(营收、净利等)、其超强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在各个细?

  全球最大的独角兽蚂蚁集团即将在港股和A股科创板上市,市场预计蚂蚁将募资350亿美元左右,或成为全球史上规模最大的IPO。蚂蚁集团是中国最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支付宝APP服务用户超10亿,以总支付交易规模及数字金融交易规模计,蚂蚁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支付提供商和领先的数字金融平台,其公司质地和实力无需赘述。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阿里回港二次上市不同,此次蚂蚁集团是首次上市。投资者该如何抓住难得的机会,分

  DoNews10月21日(记者 翟继茹)21日,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早在2014年,马云就表达了阿里巴巴未能在A股上市的遗憾,当时他说“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A股上市”。6年后,蚂蚁集团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一梯队中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数据显示,目前美股市值前10的公司中,有包括“FAAMG”在内的共7家科技公司;港股市值前10的公司有4家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等;而A股市值前10中,科技公司的数量

  今日,针对“蚂蚁集团IPO推迟”的报道,蚂蚁方面回应称,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7月20日,蚂蚁集团宣布A+H上市计划,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根据证监会官网最新信息,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10月19日也就

  今日,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在上海外滩大会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是投技术。胡晓明强调,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科技是推动蚂蚁业务每一次进化的最核心动力。9月18日,

  蚂蚁集团正在加速冲刺A+H同步上市。最新市场消息称,其将把IPO融资目标提高到 350 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对于投资者而言,蚂蚁集团的上市代表了一场打新盛宴,虽目前定价还未确定,但在金融科技的下,不少投资者已摩拳擦掌欲待入场。为了让大家更好吃到“肉”,老虎证券推出港股打新 20 倍通用杠杆提前约活动。即日起至 10 月 31 日,老虎新老用户有机会领取港股 20 倍通用杠杆、 50 万额度打新,撬动更

  9月24日消息,在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今日在上海外滩大会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是投技术。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科技是推动蚂蚁业务每一次进化的最核心动力。他指出,这个时代需要有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开发者、人工智能,让金融可以一起交流、分享,让全世界对于技术驱动的力量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沟通。21世纪,因为金融和科技的力量,我相信上海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全球的金融中心。同时,胡晓明表示,

  今日,杭州市与蚂蚁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蚂蚁集团全球总部正式落户杭州,双方将聚焦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业务应用、空间拓展、品牌建设五大重点领域。

  10月19日消息,IFR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蚂蚁集团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今日举行上市聆讯。此前,还有消息称,考虑到需求强劲,蚂蚁集团计划将上市估值提高到至少2800亿美元。蚂蚁集团目标通过股票发售融资约350亿美元。8月25日,蚂蚁集团向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内容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今日在上海外滩大会表示,“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是投技术”。胡晓明强调,蚂蚁的基因不是金融,而是科技,科技是推动蚂蚁业务每一次进化的最核心动力。

  9月23日消息,所发布公告称,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蚂蚁集团提交注册。9月18日,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蚂蚁集团、奥普特首发过会。从IPO受理到正式过会,蚂蚁集团科创板审核全程仅用时25天。昨日,有报道称,由于估值上升,蚂蚁集团计划将IPO融资规模从30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350亿美元。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是蚂蚁集团最大股东,持股33%,员工持股平台君瀚和君澳持股50%,马云个人持有26.77亿股蚂蚁集团股份,上市后持股?

  自从蚂蚁集团申请上市的消息公布以来,我就有一个很明确的观点:资本市场应该将其视为一家科技公司,而且是同陈翔刘美含时具备To B和To C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而不是一家金融机构。所以,各大投行、券商也应该派互联网分析师或软件/信息技术分析师去研究覆盖它,而不是派非银行金融分析师。

  DoNews10月1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据透社旗下IFR报道,中国证监会预计本周将批准其上海科创板IPO。报道称,蚂蚁集团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今日将进行上市聆讯。此前,彭博社消息称,蚂蚁集团将提高IPO估值至2800亿美元。7月份,蚂蚁集团正式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

  经历 8 月的短暂沉寂后,港股新股市场在 9 月迎来新一轮热潮,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进入 10 月,港股新股市场热情不减,如果市场继续保持火爆,热门新股将会持续保持热度,而投资者的估值偏好也可能继续上升。 针对此种现象,艾德证券期货联席董事陈政深表示:“今年港股市场将越发清晰定位于‘金融桥头堡’的作用,大批中概股、明星股在上市既优化了市场结构,又客观上推动了港股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第四季度还有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在9月22日提交的注册稿招股书中,对“重大事项提示”部分新增了相互宝的监管内容。招股书中提到,目前,该类互助项目尚保险产品被监管,但是不排除未来监管机构对类似相互宝的产品实施监管,从而增加相互宝产品合规的复杂性并大幅提高合规成本。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严格防范风险,并和控股股东一起依据承诺承担相应的风险兜底责任。其中还提到,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 足合规性要求

  每年11.11已然成为全民期待的全年消费狂欢节,由红星美凯龙冠名的“天猫双11狂欢夜”也逐渐成为电商“第一晚会”!今日,天猫正式发布双十一狂..

  明天晚猫双十一狂欢晚会就要,今天晚会阵容已经公布,很多明星都来参加了这次可以媲美春节晚会的猫晚。同时天猫双十一活动再度加码,今晚..

  预计第一波HomePodmini预订成功的货品最早将于11月16日周一到达客户手中,但供应紧张已经开始同时冲击白色和太空灰两个型号的库存,其中后者的颜色..

  DoNews 11月9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据《财经涂鸦》消息,微信支付第三方服务的“九宫格”正处于新一轮灰度测试中,最明显的变化即为「美团团购」将..

  你是否打算以“假结婚”的手段搞一个京牌?市表示:此不通!11月9日,据@平安消息,今年以来,以“结婚&rdqu..

  正版和盗版这场猫鼠游戏恐怕要持续很长的时间。据外媒报道,日前在夏威夷,电影公司一口气将16名网友告上法庭,理由是做种盗版资源。然而,让..

  目前,在民用无人机领域,算的上行业老大的莫过于来自深圳的大疆创新,大疆占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70%以上的份额,称其为全球霸主也不为过,甚至有网..

  尽管长期以来把持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第一的交椅,但在市场,三星已经被苹果了三年多的时间。不过,来自统计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今年..

  今年的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率先用上了LTPO OLED面板,就连iPhone 12系列也没抢到供货资格。不过,来自韩媒的最新消息称,明年至少有两款新iPhon..

  作为目前最火的脱口秀达人之一,李雪琴也要进军带货直播了,11月10日晚将参加小米有品真香大会,大有成为继老罗后的脱口秀卖货第二人之势。脱口秀..

  【TechWeb】11月9日消息,掌阅科技今日发布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目前股价对应 2019 年业绩的静态市盈率为 91.51 倍,公司目..

  今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2020年11月9日已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

  今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30岁以下精英榜。据悉,今年入选者中最小年龄为17岁,上榜者的平均年龄为27.9岁,艺术时尚、生活方式行业平均年龄最高为28..

  11 月 9 日消息,掌阅科技今日发布关于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目前股价对应 2019 年业绩的静态市盈率为 91.51 倍,公司目前静态 ..

  前几天,苹果已经宣布将会在11月11日凌晨两点召开新品发布会,其中基于ARM架构自研芯片的MacBook很可能会正式登场。有称目前苹果正在开发三款..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明年三星将不再附送AKG,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无线。现在有报道称,苹果似乎也有这种想法。近日,有报道称,苹果..

  饿了么数据显示,11月7日立冬当天甜品饮料外卖消费同比去年接近翻番增长,而咖啡品类的年轻用户增长尤为显著。饿了么甜品饮品行业运营负责人张晗透..

  11月9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20年9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2020年11月9日已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

  据晚点LatePost​报道,阿里向斑马网络下达明确指标,其车载操作系统AliOS3 年内汽车装机量需要达 1000 万辆。 2016 年 7 月至 2019 年 9 月,Ali..

  

关键词:站长之家官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