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股市360]佛山再添油氢合建站 广东已建成25座加氢站数量领跑全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22 6:09:34 人气:

  近日,中国石化在广东佛山建成投营河滘油氢合建站,广州开泰北油氢合建站、东莞东发油氢合建站也相继建成试运行。

  据中国石化销售广东石油分公司(下简称“广东石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新建的3座油氢合建站均为一级油氢合建站,除河滘站是采取全新建的方式进行外,其余两站都是在原有的加油站通过扩建的方式增加加氢功能。

  结合去年建成的樟坑油氢合建站,4座油氢合建站日均供应氢气超过1400公斤,覆盖广州、佛山、东莞等多个珠三角地市氢能需求。

  根据广东石油与广州市黄埔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广东石油还将进一步加大氢能网点建设力度,预计将在广州建设20座油氢合建站。

  从全省范围来看,加氢站的建设也在提速中。南都科创记者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截至12月,广东已建成加氢站25座,也是目前唯一超过20个的省份,加氢站布局初具规模。其中佛山16座,广州4座,云浮2座,深圳、中山、东莞各1座。

  据了解,氢能源被誉为“21世纪终极能源”,具有热值高、能量大、可储存、可再生、零污染等优势。为此,我国正加快氢能开发力度。国家氢能标委会发布的《中国氢能基础设施》蓝皮书中明确指出,到2030年,国内将建成加氢站1000座,氢燃料电池车达到100万辆。

  广东也正在推进氢能产业布局。今年10月,广东发布《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指出氢能产业链培范冰冰和王学兵育工程将是广东未来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

  为进一步支持氢能产业发展,今年11月,广东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在珠三角核心地区、沿海经济带布局建设约300座加氢站,其中重点支持油、氢、气、电一体化综合能源补给站建设,鼓励利用现有加油(气)站改扩建加氢站。

  

关键词:360建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