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我的军统站长父亲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3-3 23:19:24 人气:

  安徽省黄山太平镇的一个村子里,79岁的周汉君一直忙于寻找关于父亲的一切资料。他的父亲叫周世光,1938至1940年曾经是“军统”北平站的副站长,由于当时的站长马汉三长年在后方,周世光其实是当时军统北平工作的实际负责人。

  “大丈夫,死就死了。你不要太难过。”这是周汉君记得的父亲最后的线岁,父亲周世光被关在大学沙滩红楼地下室里,刑痕累累。七七事变之后,日本宪兵队把这所名校的地下室变成了一个审问的。

  1935年底,经过蒋介石的南昌行营的训练后,周世光和后来任军统督察长的乔家才来到北平,周担任军统北平站。北平沦陷之后,梦见飞机失事周世光担任军统北平站副站长。

  当时周世光曾经以中国大学助教、燕京大学职员的身份在北平活动。1938年,周世光曾被日本宪兵队过一次,由于应付得当,化险为夷,幸免于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