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东方网力违规事件拟处罚文件落地 投资者可索赔范围初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50:46 人气:

  扫描或点击关注中金在线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ST网力因隐瞒披露和重大回购合同,拟被监管机关处罚。将一同受罚的除了上市公司东方网力(300367,股吧)以外,还有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光以及多名时任高管。

  证券律师、时择律师事务所主任臧小丽指出,拟处罚文件落地,意味着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也就不远了,受损的东方网力股票投资者很快就能起诉索赔了!

  结合证监局查明的ST网力涉嫌违法事实,臧小丽律师认为,有望获赔的投资者范围是:凡在2017年4月24日—2019年9月20日期间买入东方网力300367股票,且在2019年9月2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者。

  2017年4月至2019年3月,东方网力为维斯可尔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的借款提供、为市警视达机电设备研究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应收账款保理融资提供。

  东方网力为4家公司的应收账款保理融资提供了,应收账款保理融资涉及的金额合计为32736.07万元。

  2017年4月21日,东方网力与中信国安(000839,股吧)(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回购协议》,约定东方网力有义务按照国安深圳的书面要求于投资期限届满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受让标的信托单位,并足额支付标的信托单位转让价款。《回购协议》约定的回购金额最高可达56700万元,占东方网力2017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的15.68%,达到强制披露标准,属于的、应当披露的“重大事件”。东方网力未按披露上述《回购协议》。

  2019年9月20日,东方网力发布《关于公司自查涉及违规、资金占用事项的公告》中,承认存在多笔未经审议的违规、资金占用的情形,导致上市公司被起诉、公司的银行账户被冻结。

  2020年4月15日,东方网力公告收到《调查通知书》,宣布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原控股股东、现董事刘光均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0年11月9日,ST网力发布《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即是上述立案调查的结果。

  俞灏明烧伤后复出

  臧小丽律师指出,因为东方网力隐瞒重大负面等事项导致亏损的300367股票投资者,后续可以依据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起诉索赔。

  打印股票交易对账单注意事项:对帐单要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从投资者首笔买入东方网力股票开始一直打到最后一笔卖出,未卖出者要打出目前的股票库存股的情况。

  律师收到以上资料后,首先将免费为提供材料的投资者确定是否符合条件,并计算是否存在损失。如果投资者符合起诉条件的,律师将提供进一步准备起诉的材料给投资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