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我妈是”不能一边倒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2-14 11:54:28 人气:

  近日,一则《言行无忌‘我妈是’》的帖子在宿迁当地网上流传。发帖人称,5月22日,宿迁市汽车客运站内一名女职工突然同事,车站其他工作人员却碍于“打人者的妈妈是,不敢惹”。帖子中称,打人者的母亲当时就在旁边观望,并没有出面自己女儿的。(5月28日 东方网)

  曾经轰动网络的“我爸是李刚”、“我爸是市长”事件,对大家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可以说,受到的严厉,声音出现一边倒。在笔者看来,身为领导干部子女,如此受到和应有处罚是自食其果,这些都无可厚非。但看完网络的“我妈是”这起事件,在了解事件来龙去脉后,笔者认为,从视角来说,暂且不能一边倒,我们也无需过度解读这起事件,应该用客观的态度去看待。

  首先,“我妈是”到底是不是当事人亲口说的不能确定。从网贴内容、及事发时现场情况,只能说明涉事女子动了手,在笔者看来,涉事女子说或没有说“我妈是”性质截然不同。不难想象,如果说了“我妈是”,明显是在利用欺人,如果没有说,只是双方简单的矛盾纠纷,就算父母是领导干部,也没有必然的联系,自己犯的错需要自己承担,不能直接与家庭背景混为一谈。

  其次,涉事女子妈妈在事发时是否在现场对本起事件的定性至关重要,这也是争议的焦点之一。透过警方现场了解及车站工作人员的介绍,涉事女子妈妈当时并未在场,是在办公室。再从事后的处理情况看,当事人已经按照车站受到,况且涉事女子妈妈第一时间承认是其女儿,笔者认为,这种态度值得肯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需过度解读,换句话说,领导干部子女也难免会犯错误,如果不袒护严格按照处理,就事论事来说,声音无需持续发酵。

  最后,事发时到底什么情况,双方当事人肯定最清楚,如果要想事实,双方当事人主动站出来说清楚也未尝不可。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细节未掌握清楚之前,过度的评论不可取,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我们应该客观,在信息网络时代的今天,我们的言论是否得当乃至给社会带来的不同影响不容小觑。

  当然,针对这起事件,我们可以发表个人看法,但必须立足事实。这起事件网络传来后立即引发广泛热议,出现不同的声音。在笔者看来,除了客观发表评论外,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无论是普通家庭子女还是“官二代”家庭子女,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毕竟我们社会不是一个“拼爹、拼妈时代”,作为年轻人,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生活,说话办事且思且慎行。除此之外,这起事件虽然不能直接为家长教育有问题,但也折射出对孩子某方面教育的缺失。身为“官二代”家庭,父母更应该严格教育子女,不能依仗父母,应该学会自力更生,学会做事,这也是涉事女子应该反思的问题。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事已至此,笔者认为,我们也无需过度解读,不能因为是领导干部的子女就填膺,毕竟犯的不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如果能够知错就改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应该给一个的机会,无需过度,也不能不分出现一边倒。丰

推荐:

关键词:我妈是站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