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美图昨首秀港股市场“颜值”平平一度破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6 20:10:22 人气:

  美图秀秀上市了!而且是去的港股。昨日,美图秀秀公司在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开盘即报8.78港元,IPO定价8.5港元。这也是继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运行后,港股市场最大的一笔IPO。而美图在港的成功上市,也使其成为了继腾讯之后市场上最大的互联网企业。

  不过,上市首日,美图秀秀的“颜值”平平,盘中还一度跌破发行价。更有意思的是,众多股民则质疑美图能否续写美丽。

  昨日,美图登陆港股,可谓是话题多多。因为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公司,此次上市不仅创下了深港通正式开通以来的第一大IPO,还因为其持续3年的亏损,让众多股民和疑虑“带伤上市的美图怎么盈利”。

  公开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美图已累计三年半亏损超过11亿元,而且预计明年还将继续亏损,但其估值却高达近50亿美元。有自人毫不客气地将美图的此次上市称为“流血上市”。

  实名认证为“华美格森公司总监”、微博名为“石法武博士”的网友留言:“我就纳闷了,亏了那么多钱,估值还那么高,背后的经济学原理是什么?谁给科普一下。”著名财经观察家、时评人侯宁紧跟着点评:“看京东,有市场!美图的问题是至今没有赚钱模式。”

  记者注意到,面对上市首日高开之后一低走,甚至一度破发的局面,美图创始人兼董事长蔡文胜、CEO吴欣鸿等关键人物的微博均无动态,昨日也未通过表达任何观点。

  在招股书中,美图公司表示其核心资产是庞大的用户基础,并且已经在维持用户基础增长的同时成功实现变现,然而从其并不亮丽甚至比较差的业绩表现来看,美图目前在在线广告、电子商务、增值服务上的变现能力应该是比较弱的。

  面对的质疑,美图将自身的商业模式总结为:免费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吸引大量用户,达到可观规模时采用多种变现策略。

  事实上,美图除了“美图”,还有其他的项目。2013年,美图公司推出了第一部美图手机后,又陆续推出了1C、1S、M2、M6、M4等几款手机产品,后者均为智能手机,这些在网红圈销量甚好。而在去年6月,美图公司也宣布上线游戏业务。

  美图的招股书显示,美图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兼董事长蔡文胜,美图CEO吴欣鸿在公司分别持股38.32%、15.51%。此外,老虎基金、IDG资本、启明创投、华夏基金等投资机构分别持股10.95%、8.91%、7.65%、6.59%。

  1970年出生于福建泉州石狮,1993年移居东南亚,1999年回国后成为中国最成功的域名投资者之一。2000年介入网络领域,在国内网络域名业小有名气。2003年创立265,并于2004年获得IDG和Google投资。后来,265被谷歌收购。

  2005年到2007年,蔡文胜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堪称个人站向商业站转型的标志,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

  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端互联网应用的扩大,蔡文胜发现了新机会,美图秀秀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2013年,蔡文胜担任美图秀秀董事长。同时,蔡文胜还曾投资过暴风影音、网际快车、优化大师、4399游戏、CNZZ数据统计、中国站长站、易名中国、满乐卡等诸多公司,堪称投资领域最成功的投资人。

  推荐:

  

关键词:cnzz站长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