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年假归来网站排名小幅下降作为站长应该做什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3 23:32:42 人气:

  笔者过年休假归来,在很多论坛发现提问的声音不绝于耳,仔细归纳一下,几乎全是针对过节期间网站权重下降,排名下降的问题,有的甚至还被K站了?说到这块,笔者就想自己通过一篇文章来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问题,提供一些自己认为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法,那么,应该如何做呢?

  第一,认真检查网站的基础数据。笔者认为排名下降或者权重降低并不,关键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思和方法,笔者认为打开网站第一件事情首先要对于网站基础数据有一个明确清晰的认识,比如网站收录情况,如果收录大幅降低,你site下看看有没有网页异常是否网站有挂马网页,网站外链稳定程度如何?这些都是左右排名的细节,通过这些细节你就会找出降权的端倪所在。

  第二,检查网站空间安全性查找可疑目录。我自己负责的几个企业站点都是asp程序的网站,不得不说asp程序非常容易出问题,好几次网站权重排名下降,site之后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360安全联盟的提示,一般这个提示百分之八十以上都会说明网站空间本身存在安全风险,我们要仔细检查服务器文件目录,争取把这些可疑的文件找出来并且清理掉,可疑的木马或者不明程序是导致降权的根源,尤其是春节期间网站无人打理,让这些有机可乘,我们要做的就是清理这些文件,保障网站文件的良好性和完整度。

  第三,尽快为网站更新优质的内容。很多站长回家之后可能家里本身没有互联网,这就导致网站一直处于停滞的状态中,网站本身更新非常规律,毋庸置疑排名稳定性良好,而经过十天半月没有进行任何更新导致网站降权或者排名下降常自然的,如果以上两点都没有问题,笔者认为可能就是文章更新存在滞后造成的排名下降,我们需要按照之前的更新周期尽快将文章更新这块做起来,经过一周左右排名就会再次回来,淡定的观察一段时间在看看。

  第四,适当的为网站增加一些优质外链。内容外链不分家,但是笔者不在没有任何内容更新或者收假归来之后没有更新任何内容就急于发外链,外链我们吸引蜘蛛对于新鲜内容的抓取是关键,在保障内容更新的前提上,做一些优质的外链比如软文类、博客自创类、高质量友情链接交换类,有目的的去做,将质量度做进来,不要在意数量,因为网站本身就具备一定的权重,这个时候需要的是优质链接而不是单纯的吸引蜘蛛而盲目发布。

  推荐:

  

关键词:站长 网站排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