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设计“将军”罗子雄驾到腾讯课堂大师班 教你如何进阶设计大咖(全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4 22:02:51 人气:

  这位认为“可能只有空气没有经过人精心设计“的男人知名设计师罗子雄,在5月26日登陆腾讯课堂,成为腾讯课堂设计学院大师班首期亮相的特邀。年少成名的他,在诸多设计领域都是佼佼者曾受老罗邀请加入锤子科技任设计总监,为锤子手机独树一帜的UI风格打下了深厚基础。而由于其在知乎上的职业一栏填写的是“将军”,因此也被粉丝亲切地称为“将军”,而这两个字也体现了他对自己的认知和定位。

  虽然才刚到三十而立的年纪,罗子雄已经用专业能力征服了设计行业和无数粉丝。在腾讯课堂平台上,他与众多想进入、了解设计行业的观众分享了多年的设计。

  在这堂高规格的设计学院大师班课程上,罗子雄所传授的绝非停留在设计应用“操作基础上”的方法。而是对“我们如何做设计“这个原始又本质的问题进行探讨。

  在现场,他更多地是向观众传递设计诸如进入设计领域的三个误区、设计的本质等。罗子雄分享道,“设计师不是艺术家,艺术家是要制造情绪,而设计师是要去解决具体问题”,这个观点引来了一阵点赞之声。

  驰骋设计江湖多年的罗子雄,也分享了做设计到底是在做什么。比如,设计是商业行为的一部分,其本质上就是为了能够达成目标。为了让观众更好地理解,他还将椅子、广告、汽车等当做设计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这些产品通过设计要达成的目标。

  罗子雄对于设计策略和设计方法的,直击设计师工作中的痛点。在斗鱼、全民直播、腾讯新闻、易直播等平台上,网友们不仅为罗子雄刷屏送花,也对他的观点进行热烈的讨论。

  他提到要想真正在设计能力上有提升,在掌握设计策略和方法的基础上,需要多看、多做、多想,并提升工作效率。

  提升效率是罗子雄的特长,不过没想到的是,罗子雄提升效率的大招竟然是设定一个deadline。在提问环节,罗子雄语重心长地发出幽默善意的提醒,“设计没有想象的那么光鲜亮丽,其实做的是一个工程化的事情,跟搬砖没什么大的区别。需要保持学习,不断尝试、不断改进”。

  据了解,这场活动的主办方腾讯课堂设计学院目前拥有十大设计课程类别,涵盖平面设计、UI设计、绘画、游戏动画设计等热门设计类别,还有设计领域的大牛任职,如站酷人气UI设计大师张小碗儿、全国十佳UI/网页设计师牛MO王等。

  而设计学院大师班是腾讯课堂重点打造的精品课程,邀请业内大师开讲。让用户在有限的时间内缩短与大师之间的距离,最终让平台课程成为用户实现梦想的加速器。

  一直以来,腾讯课堂都以海量的内容、博学的、优质的听课体验,成为大众学习、提升的最佳平台之一。据悉,接下来还有诸多业界大牛将成为腾讯课堂大师班的特邀,为大众带来一场场别出心裁,又充满创意和干货的重磅。

  推荐:

  

关键词:腾讯课堂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