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万达电商飞凡营业额调整系假消息 “1亿赌约”输赢难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5 16:57:55 人气:

  近日有报道称,王健林旗下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智慧生活板块,即飞凡APP的营业额目标已经从2017年年初定下的9亿元调整到1亿元,并且飞凡也在进行内部的人员缩减。

  不过,万达网络科技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反馈称,“飞凡APP的营业额目标已经从2017年年初定下的9亿元调整到1亿元”为假消息,纯属乌龙事件。

  事实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以下称“万达网科”)一直较少发声,由于不是上市公司,众多的数据无从得知。目前,万达集团年度工作报告是获得万达网科消息的渠道。

  王健林在今年年初的万达集团年度工作报告中表示,2016年网络集团收入41.9亿元,2017年万达网络收入目标为65亿元。另外,根据计划,万达网络2017年将新签合作大型购物中心2000个,累计占全国开业大型购物中心的三分之二以上。新签约中小商家15万个,新签约中小城市70个。

  此外,飞凡还将进行A轮私募,计划募资100亿元,上半年要完成示范项目和估值评估报告,三季度开始私募。

  在万达电商的投入上,最初王健林给的预算是3.5亿元,而这次打赌的次日早晨他就将电商的预算翻了三倍,直接涨到了10亿元。但五年过去了,马云将阿里打造成全球市值第一的电商公司,但万达电商走得却并不顺利。

  2014年8月,王健林拉来了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宣布三家五年要出资200亿元,组建属于“腾百万”的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商业模式。其中,万达持股70%,百度和腾讯各持15%。最终,这场著名合作以“不了了之”结束。

  两年后,万达重新构建了旗下互联网科技生态,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分拆成立,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云公司、海鼎信息公司、迈外迪公司、ETCP公司,都被归入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旗下。

  在万达电商沉浮这些年,飞凡APP一直是万达电商的主要产品,目前,运营飞凡APP的是上海(楼盘)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其已完成两轮融资,一次是战略融资,发生在2014年11月末,融资金额显示是数千万人民币,投资方是百度投资部、腾讯产业共赢基金,这和当年著名的“腾百万”组合有着密切关系,一次是发生在 2015年1月初,投资方是万达集团,投资金额高达10亿人民币。

  囿于万达网科的息有限,我们对万达电商的相关业绩并不得知,但单就飞凡APP而言,其竞品网虹、唯品会、阿里巴巴、快乐购300413股吧)等早已上市,而万达网科则仍在努力中。

  时至今日,商业业态不断演化,线上线下的分界线越来越模糊,聪明的商业项目早已开始借力互联网,而BAT的姿态也向来。如今,王健林和马云的输赢早已不是简单的1个亿赌注。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