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脉脉:帮你“猎”到好职位的制胜利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 17:28:47 人气:

  传说中的年底招聘跳槽旺季即将到来,大多数HR都在忙着招(du)聘(jie)。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个企业的员工,不可能永远不流动。人往高处走,有更好的发展平台,谁会不动心呢?就像企业也是选择最优秀的人才一样。同一件事,在不同角度,会有不同的观点。

  越来越多的白领认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早就不是光努力就行,得有一大批有用的人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的人脉工具才是“猎”到好职位的制胜利器。

  在投简历之前,必须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更应该对自己要感兴趣的公司做好充分的调查。比如,小段就对联想心心念不忘,他就常用国内最大的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来搜索联想的基本情况、职位招聘信息、中高层履历、HR联系方式等。

  很直接的就能在脉脉APP里查看到联想正在招聘的职位、详细信息和公司员工,有了这些一手资料,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此以外,小段还会逛脉脉的匿名区,挖掘一些秘辛爆料,了解到公司的最真实一面。

  为了加上联想HR好友,首先得pass信任关,小段就在脉脉上完善了自己的个人简历,梳理了自己的不同阶段的职场亮点,并通过了脉脉的职业认证,开始拓展职场人脉。由于小段用心经营脉脉,影响力和脉脉好友也越来越多,他的专栏、动态的专业度也得到了联想HR的认可,很快就通过了好友,并有了进一步的沟通。

  其实在脉脉结交职场人脉没什么难的,态度真诚就会得到脉脉好友的认可和支持;若有好的职位出现,时不时的去和HR聊天,记录好目标公司目标人物每时每刻的动向,有时光凭认真这一点就能PK掉市面上一半的竞争对手。没事的时候多问候目标人物,对目标公司的动态提出自己的;平时没事的时候私下见见面吃吃饭、聊聊业务,既能提高一下自己的业务知识,还能得到对方的认可,随时请教也能拉进距离。

  当然,脉脉这一职场社交工具在职场人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远远不仅限于此。小段常说,现在自己有了一张含金量极高的个人名片,有 600 多位脉脉好友的背书。随着自己人脉价值的不断放大,人际关系圈越扩越大,他甚至收到在某平台知识付费的邀请。小段说,自己的职场有了脉脉后,是越走越宽了,很庆幸收到短信邀请他加入脉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