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网易云课堂携手国家文物局 开设文化遗产专题公开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9 14:18:07 人气: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积极参与、关注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势下,网易云课堂正式与国家文物局开展深度合作,开设以“穿越古今,领略文博之美”为主题的国家文化遗产系列公开课。

  去年年底,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热播引发的“历史文物热”,大众对国家文物的了解与欣赏热情也快速升温。隋棠拍广告忘记戴胸罩如何深入了解国家文物?不妨来听一听这个系列的公开课。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自2009年起,每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都将选取一座城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今年的主场城市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主题为“文化遗产的与传承”。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现场强调,文化遗产的与传承,离不开各方协作、离不开支持、离不开参与。要让文物报道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让国宝会说话,让文物活起来,加强多形式多层次的与解读,展现文化遗产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开幕式现场还启动了“我 的 世界——定格历史”活动,展示了历史情景剧《如果国宝会说话》、波罗诞民俗表演等

  作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国家,中国拥有52项世界遗产,数量居世界第二。每一项文化遗产都历经沧桑,凝聚着民族情感与古老智慧。文化遗产只有走进百姓生活,才能重新绽放价值;只有了解文化遗产,才能更好地文化遗产。

  为了让更多人文化遗产的魅力,科普传统文化和优秀文物,丰富文物展现渠道,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国家文物局正式入驻网易云课堂平台,特设主题为“穿越古今,领略文博之美”的文化遗产公开课,国家文物局三位副局长顾玉才、关强、宋新潮均受邀开课。

  顾玉才主讲公开课《丝绸之与我们的生活》,追溯了丝绸之的历史起源,探讨了丝绸之的文化交流作用,并畅想了“一带一”带领下丝绸之的未来。关强带来公开课《走进博物馆》,为博物馆爱好者系统梳理了博物馆的种类、藏品进入博物馆的历程等内容,大家从博物馆中传统美德,民族。宋新潮的《长城》系列公开课则讲述了长城背后的故事,包括历史渊源以及长城等。

  此外,后续还将会有文物界专家牵手网易云课堂,在平台开展文化社科类直播,为学习者解读中华文化遗产之美。

  作为国内最大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上线年,主打课程包括IT互联网、职场提升、生活兴趣类等实用技能精品课程以及就业导向的微专业课程。此次网易云课堂与国家文物局的深度合作,不仅丰富了网易云课堂在课程内容中的文化底蕴,更体现了网易云课堂积极宣传和科普传统文化、优秀文物,推动共建文化自信的社会责任感。未来,网易云课堂将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互联网+中华文明”结出丰硕。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关键词:网易云公开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