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中国空军新添天之翼与红鹰两只特技飞行表演队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1-12 20:06:59 人气:

  中广网8月26日消息(记者徐晓羽 陈欣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空军新组建的两支特技飞行表演队“天之翼”和“红鹰”表演队昨天(25日)正式亮相。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多支军事飞行表演队的国家。这支号称“空中仪仗队”的空军劲旅,已经拥有近50年的历史,享誉国内外。

  飞行,是人类的梦想;飞行表演,是一个国家空中实力的象征。世界上各大国都拥有自己的军事飞行表演队,其中最负盛名的是美国的“雷鸟”和俄罗斯“勇士”表演队。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换装歼10超音速战斗机之后,也已成为世界一流的飞行表演队。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我们还要再组建两支新的飞行表演队?

  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赵敬波:空军决定在飞行院校成立“天之翼”和“红鹰”飞行表演队,这是空军战斗力水平提高和空军发展建设到现在综合条件的一个必然结果。

  新组建的“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来自“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母校,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来自“航天英雄”翟志刚的母校,空军第三飞行学院,那里也成功培养出了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为什么要在军事院校组建新的飞行表演队?赵敬波说,这符合国际惯例。

  八一飞行表演队使用的歼10战斗机,代表了我国国产战斗机的最高水平。而新组建的两支表演队,却分别选择了两种教练机:初教6和教8。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赵敬波:这两种机型在教练机里边是有很强的代表性的。这个机型有最先进的,有服役时间最长的,代表了在空军飞行员队伍,在不同岗位从事不同任务的飞行员的一种风采。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俊也表示,从飞行角度讲,初教6这样的活塞螺旋桨飞机,具有很好的低空机动性能,非常适合在低空进行飞行表演。

  俊:着眼我们飞机的性能,低速、低空,动作半径小,能够在观众的视野范围之内连贯地表演动作。我们抓住了双机螺旋这个独特科目进行表演,能给观众一个强烈的视觉冲击。

  “红鹰”飞行表演队使用的是教8高级教练机,飞行员孟波说,这是我国新一代喷气式教练机,综合性能国际领先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孟波:我们所有的动作在飞行教学当中都是没有这些动作的,都是首创,都是我们在借鉴国内外一些表演队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飞行性能进行设计、进行计算,然后经过试飞然后最终确定的,把飞机的性能飞到极限。

  (中央人民推出新闻热线,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

  老人被蟹钳伤身亡

关键词:空军之翼站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