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用静态博客系统Octopress在Github上搭建个人网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3 6:38:22 人气:

  Octopress是一款优秀的静态化博客系统,也是一个本地化的博客系统,之前部落在介绍免费开源Github Pages空间时有提到过Octopress,Github为我们提供长期稳定的免费空间服务,但是Github空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PHP或者ASP空间。

  Github是一个代码托管空间,我们常用的一些PHP应用程序都无法在Github空间上运行。Octopress作为一个本地化的博客,将它简称为:“A blogging framework for hackers.”,也就是Octopress只适合那些经常玩Linux、属虎的属相婚配表写代码的朋友用的博客系统。

  使用Octopress博客最大的优势就是静态化,不依赖脚本程序,没有MysqL等数据库,因此它可以在一些性能差的服务器或者虚拟空间上运行,在同等条件下打开页面的速度自然也常快。

  Octopress支持自定义模板,可以markdown,文本文件写作、保存可以直接用dropbox等网盘来同步。另外它还可以让你有git版本控制功能。octopress还有个优点就是它的整个使用/发布是个松耦合的结构,相信一些习惯了代码的朋友很喜欢。

  说到免费建站,Wordpress无疑是大多数非常Coder朋友的选择,WP既可以满足你的需要,也可以满足你轻松建站的需要:

  

关键词:个人博客网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