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三大财务报表之间有什么关系?如何分析判断财务数据异常?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8-11 8:07:48 人气:

  梦见抓鱼是什么意思很多财务人会说三大报表主要看点是财务风险、资产质量、偿债能力等等。这样子容易落入呆会计的窘境。

  阅读财务报表,应先查看利润表(损益表),是否有某项业务或某部门绩效不彰,以致影响公司的获利能力。

  【总结】三张报表如果比喻体,即——强健的骨骼(资产负债表),有力的肌肉(利润表),其中关键是拥有健康的血液(流动的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是可以为企业带来收入的,同时,企业在使用这类资产过程中,其耗用又会令资产逐步为利润表中的成本费用。

  以比较常见的资产——固定资产为例,当使用固定资产进行生产活动时,一方面其生产出产品,进而通过销售产生收入;

  另一方面,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以折旧方式在资产负债表上逐步减少,而相应金额则以折旧费用的形式出现在利润表的成本或费用中。

  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都是期间的报表。通过这两张报表,投资者可以从利润与现金流两个不同维度来观察评估企业的赚钱能力。

  【举个例子】假设甲、乙两家企业从同一年开始经营,而且利润表的大致情况基本相同:收入一亿元、费用八千万元、净利润两千万元。但是,从现金流量表来看,甲企业通过赊销方式进行销售,也就是说先赚利润,后收钱,所以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较少;而企业乙要求款到交货,那么其现金流量表中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就要明显好于企业甲。

  3应收账款变动不大的情况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所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和增幅不匹配;

  财成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