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站长资讯

【豫石分享】站长夫妻:君在济西我在济东日日思君不见君同为石化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4 18:44:52 人气:

  51岁的翟国祥,担任济源分公司西城站站长,冲锋在济源西环上的最前线点到家,是他常规作息时间。

  49岁的李秋香,担任二十六站站长,位于济源的东大门,紧邻焦作县。每天迎着第一缕晨曦上班,她常说:“迎着朝阳走,我的生活每天充满阳光。”

  夫妻俩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以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站长等荣誉,两座加油站多次被省公司授予“HSSE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加油站、数质量管理先进集体、扩销增量明星站”等荣誉。是什么让他(她)们有如此毅力,坚守岗位,一干就是十余年?

  尽职尽责,努力工作。2011年,省公司推行委托站,通过竞聘上岗,李秋香成为二十六站站长。在油站,她既是一站之长,又是核算员、油品计量员、设备维修工、场地清洁员。加油站的各项基础工作样样能胜任,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加油站期间,她每天吃住在站里,监管施工现场。哪里需要,哪里就会有她的身影,最累最脏的活她总是抢着干,员工也跟着干、抢着干,渐渐地站里的工作越来越好,各项工作步入正轨,销量也同比增长,员工薪酬不断增加.......

  不惧困难,坚守岗位。今年市里西环全面,西城加油站正好处在济源西一环交通要道的红绿灯处,位于环城上的加油站出口被施工挡的严严实实,站内大车都进不了加油站,无法加油。为使得大小型车辆可以直接进站加油,为了提高车辆进站率,翟国祥在进站口放置了进站提示牌,并向济源分公司零售管理部门争取油品优惠政策,利用站内闲置便利店灯箱设立了便利店和厕所牌,多项措施对站内轻油和非油品销量提升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细致服务,提高三率。经营和管理是加油站不变的主题,两者相辅相成,经营好了强管理,管理好了促经营。翟国祥始终要求员工在加压有使用文明用语,车辆多了告诉后面的顾客请稍等,注意引车,车辆增多时双侧同时加油。他用细致的服务抓住顾客的心,让客户记住这里有座用心服务的中石化加油站。他每天都要检查油站现场卫生管理,并且在加油车辆不多时及时清扫,过往车辆觉得这座加油站干净整洁,自然会增加车辆进站率或者临时停靠购买便利店商品的几率。整洁的离不开大家的保持,站内卫生间和便利店是站内卫生的窗口,他要求当日值班管理岗每日3次打扫卫生间,尽力保持卫生。

  心系顾客,用心服务。夫妻俩都要求员工在日常服务中做到: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抱怨少一点,脑筋活一点,关注多一点,行动快一点,效率高一点,理由少一点,脾气小一点,胆量大一点,也一直把服务好每一位客户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用心服务,细心服务,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满意与信任。对老客户,打电话,发短信,节日问候;对重点客户,定期上门走访,听取顾客意见;对一般客户,经常沟通情况,增进彼此了解,努力满足需求,把顾客当好朋友,贴心人。

  爱站如家,关爱员工。加油站员工流动性大,要想让员工“爱站如家”,加油站就得像个“家”,作为加油站年龄最大的李秋香自然成了大家长。为了丰富员工的生活,她带领着员工在油站后方开垦了小菜园,种植了大家爱吃的蔬菜和瓜果,与员工一起劳作,丰收果实换来了员工伙食的改善。

  “君在济西,我在济东,日日思君不见君,同为石化人。”这对60后夫妻,和千万石化人一起,用满满的毅力,迎来朝阳,送走晚霞,为企业的发展“小家”,成就梦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金木水火土查询表

  

关键词:站长下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