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人民网:郑蒲港开港运营 填补皖江北岸万吨级港口空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3 12:35:27 人气:

  人民网马12月26日电(汪瑞华 陶涛)12月26日10时58分,随着45吨门座起重机将一只20TEU集装箱起吊,八百里皖江最后一个万吨级深水岸线码头郑蒲港一期工程正式开港运营,这也改写了安徽沿江北岸没有万吨级港口的历史。

  据了解,郑蒲港一期工程是安徽省“861”重点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11月6日开工建设,涉及总投资5.1亿元,占用岸线431米,建成3个可兼顾2万吨级船舶停靠的泊位,可实现年吞吐能力220万吨。

  对于郑蒲港一期的开港运营,安徽省郑蒲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新表示,郑蒲港开港试运营,是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以来,长江黄金水道上第一个建成运营的万吨级内河港口,对马着力打造“江海枢纽中心”将起到重要作用。

  郑蒲港深水优势独特,一期项目所处长江水深-10米至-20米,岸线顺直,河势稳定,常年可满足10000吨级以上船舶的靠泊。同时,该港距上海出海口仅440公里,2条过境高速、1条国道与港区紧密相连,加上北有沿江铁,郑蒲港业已形成了水、铁、公联运一体的集疏运体系。

  “正是由于郑蒲港的水、铁、公的立体物流网络运输无缝连接,减少了三种运输方式之间的相互长距离中转,给本地物流企业节省不少物流成本,特别是入驻郑蒲港新区的企业直接得到实惠。”陈志新如是说。

  港口运营后,相对于其他运输条件和方式,郑蒲港的物流综合运输成本可降低30%以上。这对于发挥皖江黄金水道作用、更多分享长江经济带建设“红利”,促进合肥经济圈、皖中皖北以最小的物流成本通江达海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马市“以港兴市”,围绕把郑蒲港建成安徽“北仑港”和江海联运枢纽中心、打造临港制造业和国家级物流进出口,举全市之力加快郑蒲港建设。根据规划,继一期开港运营后,位于其下游的郑蒲港二期正在积极筹备中,届时,郑蒲港内河港口将打造成为一个“承东启西、纵贯南北”的内陆微型海港。

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