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如何打造一个高效团队?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2 10:49:50 人气:
 

?
现代商业社会靠一个人单打独斗,或者一群人各行其事是难以获得成功的,必须依靠团队合作,所以作为商业领导者,打造一个能够充分团结协作的高效团队就成了当务之急。那如何打造一个高效团队呢?
首先,要构建合适的团队架构。也就是说团队的组织必须合理,现在比较流行的商业团队组织结构有层级式和扁平式两种,至于选择哪种形式就要看团队的具体需求,要从能够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两方面来考虑。
其次,要设计科学的薪酬体系。什么是科学的薪酬体系呢?就是能够激起团队成员斗志,有利于吸引和保留人才,有利于促进团队金诚合作和良性竞争的薪酬计算方法。薪酬是最有效的激励方法,科学的、有竞争力的薪酬是健康团队的重要基础,所以团队领导者要特别重视薪酬设计,在薪酬设计和调整时有必要参考一下专业机构发布的薪酬调查报告,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薪酬设计。
其次,要招聘最适用的人才。在一切影响团队的因素中,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所以团队要想健康发展,就必须招聘专业过硬、志同道合的人才,把他们放在最合适的地方。人才不是能力越大越好,而是与目前团队的业务情况、发展阶段相适应,简单来说就是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要多掌握一些团队管理的方法。比如:激励员工的方法、绩效评定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等等,在知名猎头公司米高蒲志的官网上就有许多团队管理的方法,其中还包括疫情下如何管理远程办公团队的方法,以及人才流动受限下如何招聘人才等等都非常适合目前近况的内容,所有的团队领导者都有必要去看一下。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