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聊城市技师学院:孔繁森在母校传承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14 18:53:40 人气:

  王震在新疆聊城市技师学院是孔繁森的母校,学院以孔繁森为榜样,时时处处践行孔繁森,让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立德树人,将孔繁森深度融建工作。聊城市技师学院创建了“党建+”特色教育教学新模式。学院大力实施孔繁森育人工程,树立“孔繁森引导下的特色文化育人”职教品牌,孔繁森等系列活动,让孔繁森在校园内扬。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孔繁森系列活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师生组织拍摄快闪视频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赞》,《孔繁森故事选》,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讲述孔繁森生前20多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学院各教学系定期举行孔繁森事迹报告会,举行“讲孔繁森故事大赛”,让榜样的力量成为广大青年人生的助力器和航向标。

  立足学院实际,深挖孔繁森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学院成立孔繁森研究会,积极吸纳校园和社会优秀力量,开展孔繁森与校园文化建设课题研究。学院与孔繁森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依托学院红色文化展示区,在孔繁森广场举办孔繁森事迹大型图片展,举行网上参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孔繁森内涵。在孔繁森的和下,学院建立了院团委、教学系部、教学班孔繁森志愿服务队,“日行一善”活动有效而持久。(姜国峰 刘保中,作者分别系聊城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宣传处处长,聊城市技师学院宣传处融中心副主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