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国网宜春供电公司连续安全运行3000天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26 11:26:03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2015年1月26日,宜春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运行3000天,创历史最高纪录,公司连续13年获宜春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这一数字和荣誉的背后,是宜春公司长期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和只争朝夕的拼搏,积极创新安全管控手段,探索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实施“计划+现场”安全管理,全方位打造平安电网结出的累累硕果。

  江西才文电力有限公司在上高南港新建110kV输电线工程(Ⅰ标段)基础开挖施工作业中,施工现场孔洞口及基坑边沿等部位,未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加强作业现场闭环管理

  近年来宜春公司推出“计划+现场”闭环安全管理模式,抓住计划和现场两个关键点,源头管计划,过程管现场,取得显著成效。

  公司安质部对计划施工、检修等作业现场开展不定期检查督导。2014年10月17日,在一次安全监察中,发现10千伏城南线机械电子厂支线32号杆长青汽配新装柱上开关及搭火现场存在未验电、未在可能来电的各侧装设接地线、未进行安全交底及施工点分析、现场勘察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宜春公司召开专题分析会,分析问题症结,提出防范措施,并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通过加强计划与现场环节安全管控,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2014年加大督办力度,全年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提出的38项问题全部得到解决;深入推进施工安全风险四级控制,实行施工作业方案会审制,全年会审施工方案60余个;无计划、无勘察现场行为明显减少,全年施工现场到岗到位人数较上年增加86人次;查处各类违章行为68起,处罚金额49680元,消除重大安全隐患12项。

  加大外协队伍安全管控

  随着外协队伍在参与宜春电网建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他们的安全管理水平、人员素质、工具配备等各方面参差不齐,安全管控难度大。2014年4月15日,某外协施工人员未经供电公司许可,擅自在35千伏慈化变10千伏柘塘线龙王岭支线#07、#11杆挂接地线登杆作业,造成35千伏慈化变10千伏922柘塘线#017杆至线末端由检修转运行时故障跳闸。

  为规范外协队伍安全管理,宜春公司对近三年外协施工队伍违章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共查处36起违章,105项违章行为,主要表现在习惯性违章屡纠不止,安全措施不到位、变更工作负责人未履行变更手续及工作票执行不到位、无施工方案或施工方案未执行审批流程等。

  宜春公司及时制定出台《关于清退外协队伍有关》和《外协队伍安全工器具管理有关》,将违章情况、安全工器具配置管理纳入外协队伍考评。对外协队伍实行积分清退机制,当违章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分别给予黄牌、红牌及清退处理,防控安全风险。2014年对5支外协队伍进行了红牌,责令1支外协队伍来公司“楚”,对23家外协队伍进行了“安全约谈”,堵塞了外协队伍的安全管理漏洞,杜绝了各类违章现象,夯实了安全生产外围防线。

  宜春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除隐患,图为4名作业人员在2台斗臂车上拆除旧开关设备。(罗玉娟 摄)

  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水平

  长期以来,宜春公司不断强化常态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机制建设,着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组织专家编写市、县二级公司应急处置卡,梳理、固化了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主要环节和重要流程,使应急处置更迅速高效。针对人员岗位变化,该公司及时调整应急组织机构,做好应急日常工作,2014年先后下发预警通知书8次,启动应急值班8次。

  针对110千伏康下线途径海拔1404.4米的铜鼓太阳岭山区,每年1月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线覆冰现象,为防止因线覆冰导致杆塔发生断线倒塔事故,2015年1月该公司模拟110千伏康下线易覆冰区域#132—#136杆塔之间线出现覆冰5毫米、8毫米、9毫米三种情况,首次开展大规模线融冰演练。整个过程,各单位配合密切、组织有序,演练人员沉着冷静、思清晰、行动迅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防冻融冰工作。

  2012年在省公司系统首次完成迎峰度冬无脚本实战应急演练,连续8年开展迎峰度夏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通过多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宜春公司面对电网突发情况时的应急抢修和事故处置能力。

  宜春公司秋检忙消缺,图为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正在30米高空对220千伏袁康线进行瓷瓶更换。

  重拳整治外部

  近年来宜春公司不断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联合部门、电力警务中心以及,依法严厉查处窃电违法案件,重拳整治用电,全力遏制违法用电行为。

  2014年5月8日,宜春赣锋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业)因设备故障导致该用户10千伏柱上开关跳闸。赣锋锂业当天未查清故障原因就向宜春公司调度申请送电,结果不但导致工业园10千伏枫河支线F115开关跳闸,而且造成赣锋锂业柱上开关电压互感器击穿损坏。5月10日下午,赣锋锂业又未查明故障原因,并且未经调度许可擅自操作没有操作权限的柱上开关,导致厂内变压器低压线圈三相短,造成10千伏枫河支线F115开关第二次跳闸。

  事件发生后,宜春公司先后两次上门对赣锋锂业厂房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用户主变低压侧桩头短,并将擅自操作供电设备的严重危害对客户进行了耐心和沟通。最终赣锋锂业负责人认识到擅自供电设备的危害性,不仅违反了供用电合同,而且容易引发用电安全事故,当即同意接受处罚。6月17日,宜春公司与市工信委、安监局、工业园管委会,对宜春赣锋锂业有限公司擅自操作供电设备事件,联合下发缴纳违约金的函,并同时发到工业园各企业进行宣传学习,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宜春供电公司警电联合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图为营销部与电力警务中心人员在晚上用电高峰期对宜春市繁华的正荣街进行反窃电检查。(罗玉娟 摄)

  2014年通过政企协调、警企联动共同打击窃电行为,共排查2.4万户,查处违章、窃电26户,追补电量42128千瓦时,追缴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25.7万余元;实现电力设施零盗窃,发生外破电力设施案件6起,同比下降3起,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重点查处了一批严重窃电犯罪案件,了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同时,该公司加大隐患整改力度,2014年排查省公司423条隐患,全部整改销号,整改率100%;扎实做好不安全事件的调查分析。对110千伏下源变主变跳闸、江西省送变电建设公司跨越架倾倒造成35千伏宝飞线跳闸等事件进行调查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及违章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和考核;狠抓主变跳闸和线重复跳闸。针对以往县(区)公司主变跳闸分析力度不够,原因查找困难,跳闸报告编写不规范,对县(区)公司开展专项帮扶行动,督促市县公司对频繁跳闸线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漏保排查力度。全面掌握各县(区)公司漏电器的普查率、安装率、投运率和检测率,有效防止人身触电伤亡事件的发生;持续提升县(区)公司SPMIS系统两票评价率及合格率;开展安全工器具隐患专项排查。

  通过创新管控手段,加强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用电形势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2014年,公司售电量完成42.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3%,增幅列全省第2,首次突破40亿千瓦时大关;成功应对84.13 万千瓦历史最高负荷未拉闸限电;公司系统全年未发生六级及以上人身、电网、设备事件。

  宜春电网安全运行3000天,创公司1999年成立以来历史最高纪录,凝聚了公司500多名干部员工的智慧和汗水,了宜春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探索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站在新的起点,2015年宜春供电人将以“零事故”、“范、六杜绝”为目标,以饱含民生的情怀、以生命的德行、以寝食难安的心态,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为宜春加快推进“兴工强市”和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护航。(潘伟、罗玉娟)

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