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铁接触网挂异物危害大 曾影响青荣城铁运行安全-网站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16 12:16:43 人气:

  每年春季,大风吹起的各种漂浮物,成为损坏铁设备、造成列车晚点、打乱运输秩序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2015年1季度生铁接触网挂异物89件,其中26件影响列车运行,合计影响列车51列,对铁运输秩序造成极大影响。

  近年来春季因大风将孔、风筝、彩钢瓦、塑料布、反光膜等刮到铁供电接触网上的事情多次发生,严重影响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严重时造成接触网断线事故。

  齐鲁网济南4月9日讯(通讯员 潘增虎)每年春季,大风吹起的各种漂浮物,成为损坏铁设备、造成列车晚点、打乱运输秩序的主要原因。齐鲁网记者今天从济南铁局获悉,据统计,2015年1季度生铁接触网挂异物89件,其中26件影响列车运行,合计影响列车51列,对铁运输秩序造成极大影响。

  铁设备大都处于露天状态,极易受干扰,特别是接触网设备,在受到干扰后,就会造成跳闸停电,耽误列车的正常运行。今年春运中的2月21日,就曾发生过青荣城际铁两侧果树的反光膜被大风刮到供电接触网上,造成接触网跳闸停电,接触网设备损伤,影响3趟动车组运行的情况。

  近年来春季因大风将孔、风筝、彩钢瓦、塑料布、反光膜等刮到铁供电接触网上的事情多次发生,严重影响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严重时造成接触网断线事故。根据《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39号令)第4条:铁沿线地方各级人民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铁安全的教育,落实护联防责任制,防范和危害铁运输安全的行为,协调和处理有关铁运输安全的事项,做好保障铁安全的有关工作。

  为消除铁运行的安全隐患,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铁部门提示,铁沿线种植园、垃圾场、施工地段易产生漂浮物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清理,减少对铁运输、特别是高铁动车组运行安全的影响,为铁营造良好的运输。

  齐鲁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山东电视属21个电视频道的作品均已授权齐鲁网(以下简称本网)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使用。未经本网所属公司许可,任何人不得非法使用电视属频道作品以及本网自有版权作品。

  2、本网转载其他之,以及由用户发表上传的作品,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版权和其它问题可联系本网,本网确认后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详细声明请点击进入

文章来源于http://www.daosimt4.com/MT4平台出租
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