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广电运营商陆续推智能电视 欢网助力内容智能化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4 14:02:30 人气: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会议做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 ”行动计划,将互联网大潮引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时间制造智能化、互联网创业、跨界融合创新成为整个社会讨论的热点,如何迎接在互联网 的“风口”上腾飞成为许多行业必须面对的课题。

  体验和内容的智能化,打造

  智能电视核心竞争力

  电视行业就是“互联网 ”行动计划推波助流的第一股浪潮。

  5月26日,歌华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国内广电系统定制的首款4K融合电视一体机“歌华电视”。

  这是一款由歌华与欢网科技,互联网电视牌照方百视通,电视机生产商创维、海信等合作伙伴团队强强联手,历经8个月研发,集数字电视直播、回看等功能及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平台优质视频内容为一体的智能终端产品。

  作为唯一一家负责地区电视网络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和的网络运营商,歌华充分利用国内行业龙头地位,在“互联网 ”道上不断探索,希望发挥自身“国家队”优势,为用户奉上饕餮盛宴,同时也为中国家电互联网提供经验。

  参与“歌华电视”研发的,都是国内、乃至全球电视行业产业链各个环节上的龙头企业,所以这不仅仅是一款智能电视,而是一个无法跨越的生态圈。业内专家表示,“歌华电视”的强势发布,充分体现了“互联网 ”时代下,电视行业上下游企业深度交互用户需求、整合最强资源、创新运营模式的性。

  与传统电视不同,智能电视带给用户更多的智能体验,比如增加了语音、手势控制等功能,但是现在很多智能电视只是穿了智能的外衣,其本质并没有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因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消费者更需要体验和内容的智能化。

  “歌华电视”则不同于以往的产品,这是融合创新的典范,其核心竞争力不是产品的本身,而是为用户提供的最佳体验。让电视更懂互联网、互联网更懂电视,提升客户体验,让它重新成为客厅的娱乐中心,即体验的智能化。

  从这个角度上说,歌华电视的发布不只是一款互联网新品问世,还意味着智能电视行业彻底洗牌。未来电视行业的竞争不是机器,而是机器背后的内容体系,所以电视行业未来竞争的重心不仅仅是硬件产品的智能化,而且包括其背后为用户提供内容的智能化。

  欢网增强电视和智能EPG,解决用户痛点

  内容智能化,是电视智能化的首要前提。欢网科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后表示,如果不能实现内容智能化,那么所谓的电视智能化也都是徒有其名。

  传统的电视节目像公交车一样是按照线性时间发送,用户只能在特定时间选择特定的节目。他介绍到,欢网在2015年业务系统升级,全面打造了“增强电视”,通过智能系统平台的升级,让智能电视可以通过智能终端与电视便捷交互,更可以通过语音输入与电视进行互动,获取消费者想看的节目内容,有效地提升了产品的用户体验。

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