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男子利用支付公司网络平台漏洞盗走128万营业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21 14:28:48 人气:

  嫌疑人

  因缺钱买房,威海一名“医药代表”(化名)不努力提升业绩,反把心思用在贼道:利用省城一支付公司网络平台的漏洞,借助网购来的身份证、银行卡将该公司网络平台内的六个账户,盗走128万营业款。得手后,他又去该公司在的总部应聘,试图故技重施。

  文/片 本报记者 尉伟

  128万营业款一天没影儿

  2015年5月19日上午,历下建筑新村突然接到济南一支付公司报警,今年4月,该公司网络平台上的25个客户账户被人恶意,导致128万的营业款被盗。

  该公司之所以在案发一个月后才报警,一方面是公司以为是总部出了技术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网络平台部分信息被覆盖,难以恢复。调查之后,发现嫌犯利用周末打了一个时间差:一般,客户账户关联银行卡的更改需要经过该公司审核,但公司周末不上班。于是,嫌疑人在周五下班前向公司网络平台提出了更改申请,“然后,他一方面该公司员工的审核工号,一边利用周一上班信息太多、审核不严的情况,将该公司25个客户账户所关联银行卡替换成自己的”。

  “128万营业款一共转入了六个嫌疑账户。”历下一中队员李珂说,立即分赴六个账户所在的中山、深圳、南宁、郑州等地调查取证。经过半个月核实、比对十几万条信息,发现赃款流入这六个账户后,有的转入二级账户,有的购买基金,有的到银行提款甚至刷卡消费,“赃款进入一个名为杨某的嫌疑账户后,登录某基金网络平台购买了基金,而购买基金的男子刘某来自威海”。还发现,刘某在威海某金店刷卡购买金条时,用的是另一个名为魏某的嫌疑账户内的赃款。

  警方调取银行及商场发现,在青岛、两地金店用赃款购买金条的嫌疑人虽用帽子、口罩进行伪装,但其体貌特征与刘某儿子十分相似。“这并非巧合,父子俩很有可能是背后的嫌犯。”李珂分析。

  橱柜下藏三公斤金条

  抵达后,发现刚来上班的嫌犯很狡猾,上下班时间不定,住处也是一周换一次。但经过四日蹲守,于9月14日清晨8时在某商务楼旁将抓获。紧接着,的女友苏某也于落网,“苏某也印证了我们之前或有内鬼的判断,她就供职于失窃的济南那家支付公司”。大部分赃款,除部分挥霍外,都用于购买了金条。 “他觉得金条体积小、携带方便,还能保值。”历下一中队员李珂说,这些金条被分成了三包,用塑料袋包裹后又在外面缠上厚厚的胶带,塞进了厨房橱柜下方的夹层内, “那里原本是放煤气罐的一个凹槽,后来改用管道燃气后闲置。”

  经审查,交代:因一时缺钱买房,在省内一家外企作医药销售的他就动了歪念:利用女友在省城一支付公司工作的便利,发现了该公司存有漏洞后,就女友苏某该公司两名员工的身份通过该公司网络平台将25个客户的银行账号先后替换成自己的账号,盗窃营业款128万余元,购买2940克金条。

  据了解,盗取的128万元,并未全部取出,而有部分“损耗”。原来,为逃避警方,用来替换的六个账号是以每套四五百元的价格网购的。“我手机上有短信提示,这个钱从被转进来之后,没过多长时间,我开车去银行上,钱就有部分转出。”称自己被卖卡的也黑了一把。

  孝顺儿子坑爹又坑妻

  “几年前,我知道这个事情,但一直没有往自己身上去想。”说的这个事情是他2013年认识女友苏某后,发现其供职的省城一支付公司网络平台有漏洞,“正好,我知道自己面临失业,可通过不正当方式快速得到一大笔钱,脑子一热……”除此,另一个原因就是觉得爸妈挺辛苦,一直想给自己攒套房子钱,“我就想能有个方法,能多赚一点儿钱,他们也不用省吃俭用,也可以过得更好一些。”

  向交代:起初,他曾试着了一次,但审核未过,但他仍继续着作案准备,“我有很大的侥幸心理。不成功,没有什么损失,成功了的话,就可以满足我的需求。”

  说,得手后,和其父亲相继在青岛、威海及等地用赃款刷卡购买了近三公斤的金条。“起初,告诉父亲,买黄金为收藏或送客户。”说。但刘某发现买黄金买了十几万时,也曾怀疑儿子“怎么会有钱买那么多黄金”。

  “可父亲拗不过我,就去买了。”告诉记者。“希望警方能从轻处理我儿子。”被警方抓获后,父亲刘某首先想到的并非是自己。而也莫及,“知道这是犯罪,但当时光想着快点弄钱了,没想以后老人怎么办?”“我觉得(父亲)帮着买点儿东西,应该不违法。”对此,连说俩“没想到”:一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找到他。首次得手,他特意从医药公司辞职,应聘到省城一支付公司在的总部,试图故技重施,再捞笔大的;另一个更没想到父亲因他被拘。

  阿拉伯土豪定制天价蛋糕 镶4千颗钻石价值近5亿

  东莞“犯”无罪后的迷茫

  韩国新空姐美容化妆培训 对镜贴花黄明媚动人

  蛇精男穿女装太震撼 自认比Angelababy美

  美天空惊现“哥斯拉云”形状逼真引发热议

  安徽马戏团狮子上高速 将其击毙

  华师大校花胡安如秀酥胸 被称妩媚

  妙龄女为减肥每天脱鞋看太阳不

  奇葩女被警车撞逼道歉 代表世界消灭你

  监拍女司机倒车 刮蹭邻车多次终倒出

  吓坏!警方发现人被泡药酒里!

  实拍深圳一小区煤气爆燃女子从八楼坠下

  “贤妻”为“救”丈夫闯进打

  男子编诈骗剧本妻子岳母装小姐骗百万

  惨!高校操场飙车漂移女大学生截肢

  深圳:男生酒吧“交友不慎”被分尸

  女子被查 嫖客淡定跪地求饶

  女子公交独占两座推倒老人 被人连扇耳光

  美媒关注中国青年“头上长草”新时尚

  男子逃亡19年 时已娶妻生子

  想要范冰冰的锥子脸,却整成鞋拔子

  厕所中积聚大量甲烷气体 女子被炸伤

  对话张召忠:局座是网友善意的幽默

  故宫回应“铜缸刻字秀恩爱”:已报警

  河南车祸劳斯莱斯撞小面包 惊呆网友

  警方调查涉百色助学网性侵爱心人士

  上海现豪华宠物葬礼 百万豪车送行

  沈阳扶梯塌陷 女子觉察异响逃过一劫

关键词:网络运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