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全力做好2017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5 15:07:31 人气: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8月14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农业农村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农业增加值345.05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8个百分点。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0元,同比增长5.6%。上半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24元,同比增长8.1%。

  新指出,上半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产上水平,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我区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良好,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农村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解决。

  新强调,要全力做好下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问题导向,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发展不断上新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当前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深化农产品市场开拓,促进农产品顺畅流通;全力推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见实效;深化农村,完善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做好下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事关全局,要强化“三农”工作的统筹指导,各单位要形成合力,抓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