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总局举办网络文学网站编辑培训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6 17:01:47 人气:

  国家新闻出版数字出版司和人事司11月21日在上海启动了2016年网络文学网站主要负责人暨编辑培训班,来自全国43家网络文学网站的80多名负责人、编辑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持续至25日,培训期间,将深入学习习总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当前网络文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导向意识和内容把关能力。同时,通过对网络出版服务相关法律法规、网络文学知识产权管理和出版管理要求、内容审读与质量管理等内容的学习,引导企业建立完善内部编辑制度和作品审发机制,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有机统一的网络文学精品佳作。

  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培训班是深入学习习总系列重要讲话,贯彻《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有关部署,落实总局《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的一项具体举措。总局将通过持续举办此类培训班,不断提高网络文学网站编辑人员的导向意识和把关能力,提升网站发表作品的思想格调、质量水平,逐步扭转网络文学当前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不良倾向。

  中国作协副陈崎嵘,总局数字出版司巡视员、副司长宋建新,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等分别为本期培训班授课,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做开班动员。(记者金鑫)

  推荐:

  

关键词:网站编辑培训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