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隆汉电商代运营:搜索加权+业绩提升+运营趋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1 22:32:04 人气:

  是的,这都是困难,但这绝对不能成为你不做老客户营销,不重视老客户的理由,基本是从去年开始,尤其是对于淘宝上的小微创业者来说,再忽略老客户,可能等着你的就不会是什么太好的结局了。

  对的,这是首先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做老客户营销?难不成,我的产品基本没有二次购买,也可以通过老客户玩儿出一些花样来么?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什么样的店铺才算是小而美?有明确的人群定位,产品有明确的风格。对于这样的店铺而言,因为专注,所以对于某一特定的人群会有较强的吸引力,也就是容易形成所谓的忠诚度(当然,有时候,你也可以把这种忠诚度理解为“习惯”,也就是说消费者习惯来这家店铺购买)。比如大码女装,因为胖MM本身买衣服就会比较难,就更不用说买到合适的衣服了。所以,如果他们看到一个店铺,不但有适合自己的尺码,还有自己喜欢的款式,那么她们就会经常来这家店消费。因为,对于他们来讲,这种花在“寻找”上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也是很高的。

  对于这样的店铺来说,搞老客户营销是必然归宿。操作起来容易、简单,老客户的忠诚度很高。而淘宝又一直在小而美,从这个角度来说,做老客户营销是淘宝“小而美”战略的必然归宿。

  现在开淘宝店确实难度越来越高,因为竞争压力大。但是,作为平台本身,淘宝现在的竞争压力也很大,有来自于京东的、一号店的、苏宁易购的、唯品会的、以及各种专注于小的细分市场的电商企业或者电商平台。当然,更不能忽视门槛更低的微商们。

  虽然在电商领域,淘宝的地位依然是无法撼动的,但是他们依然意识到了危机所在,从淘宝的很多战略上你可以发现这一点。比如在15年的时候,淘宝主推的农村淘宝。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大张旗鼓的去干这件事儿么?

  当然啦,马云爸爸的伟大梦想是:要通过淘宝把农村的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但是,真实的情况是这样么?你先想想吧,当你需要买一些土豆的时候,你有多大的可能会从淘宝上买?你口就有菜市场,就有便利店!那为什么还要让农村人去淘宝上开店呢?好了,你再想一个问题:最开始在淘宝上买东西的人,你们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么?很简单,是在淘宝上卖东西的那帮人!

  所以,你明白了吧,淘宝搞农村淘宝的真实目的是:把农村庞大的买家市场充分的挖掘出来。他们的流量已经到了一个瓶颈了,为了追究业绩的进一步增长,有两个途径,其一就是继续做大这块蛋糕,让更多的人来网上买东西,那么农村这个庞大的群体就是首选。

  其二是什么?当然是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充分的去挖掘每一个淘宝买家的价值:以前只买10块钱的东西,能不能买20的;以前只买了一次,能不能多买几次;以前只有他自己买,能不能让这个消费者去影响身边的人也来买;以前只买A商品,能不能同时也来买B商品。

  那么淘宝会把这些目标业绩的方式去考核淘宝卖家。而你会发现,这种倒逼出来的结果就是:对于淘宝卖家而言,你必须通过老客户营销的方式去全方位、度的挖掘老客户的终身价值。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