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2016阿里组织架构做了哪些调整 淘宝的运营思要变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6 20:07:31 人气:

  1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给淘宝全体员工内部信中宣布,继天猫之后淘宝也要调整组织构架了。

  蒋凡将带领淘宝产品团队,完成淘宝/手淘用户产品和淘宝行业产品团队的整合,并专注于研究淘宝上的人群需求特点,根据各自特点设计和提供不一样的用户产品和体验,让淘宝继续向千人千面的“万能”前进。

  王明强(花名:思函)除继续带领平台治理策略团队、搜索产品团队外,将兼任淘宝行业和卖家运营团队Leader,利用大数据的力量,发掘各种类型的淘宝卖家的能力特点,帮助诚信、优质、有特色的卖家更好地在淘宝平台发展。

  这些调整包括: 蚁金服任命俞胜法担任CRO(首席风险官),全面负责整个蚂蚁的风险管理,程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CTO(首席技术官),同时兼任国际事业群CTO。

  支付宝事业群则将尝试新的组织管理模式班委制,由井贤栋担任班长,曾松柏与倪行军担任副班长,班委包括邹亮、袁雷鸣、陶莹。

  12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一封发给员工的中宣布,天猫团队和聚划算团队合并。天猫成立三大事业组、营销平台事业部和运营中心变阵为以“三纵两横”的网状协同体系加若干事业部的全新架构。

  “三纵两横”的负责人分别为靖捷、印井、刘秀云(花名:尔丁)、(花名:家洛)、秦剑锋(花名:天泽),未来将与天猫手机、天猫国际、阿里汽车等的业务板块共同向天猫小班委汇报。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将主导天猫“大快消战略”,天猫美妆洗护、食品母婴、天猫生鲜等业务负责人直接向靖捷汇报;

  天猫超市事业部由靖捷统管,天猫超市原总经理江畔调入CEO办公室,运用其零售行业的丰富经验,协助CEO思考对新零售的布局及规划。

  10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马云在给阿里系内部员工的邮件中公布,10月16日起,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兼CEO彭蕾将CEO的接力棒交给总裁井贤栋;

  未来,彭蕾将以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身份,专注公司长期发展、全球化战略、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传承;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