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国内首家建筑行业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沪上线运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3 14:46:41 人气:

      新华网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 高少华)中国第一家服务于建筑行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班汇通日前正式在上海上线运营。

      班汇通于今年3月份注册于上海自贸区,主要服务建筑业,通过整合施工、法律、金融及互联网运营等资源,打造出一个信息透明的投融资平台,实现优质工程项目、优秀项目经理与建筑业内人士投资资金的直接对接。未来,班汇通还将拓展票据产品、支付产品及履约产品。

      班汇通执行董事杨宝明表示,班汇通由行业战略投资者和金融战略投资者共同投资成立,发起股东为建筑业内企业,包含建筑管理软件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等,其中发起股东鲁班软件有超过16年的建筑管理软件服务经验,拥有超过60万用户。

      在投资者权益、防范投资风险方面,班汇通方面表示,将遵照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政策,不设资金池,不触碰资金,只做信息中介,将资金托管于银联支付;发挥鲁班软件技术优势,获得工程项目运营的一手信息,从而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整合建筑业法务资源,在法务结构上控制风险等。

      班汇通的诞生与建筑行业当前经营背景有关。目前建筑施工企业普遍面临两题,一是工程项目的业主方将融资压力越来越多转移到施工企业,几乎所有项目都需要建筑企业带资垫资;二是工程施工项目的利润空间限,如何精细化管理,靠自身挖潜增加利润。两者恰恰是为建筑企业提供工程管理服务、融资服务的突破口。(完)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