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教育部网站免费公布151门国家精品课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7 3:14:07 人气:

  新华网2月10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10日在宣布,已从各地申报的494门课程中评选出151门2003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并通过教育部网站免费向社会公布所有课程的教学资源。据介绍,这项评选是实施“高等学校教育质量和教学工程”的重大举措,也是教育部“2003至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计划用5年时间建设1500门国家精品课程,并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吴启迪说,国家精品课程以教授主讲、信息技术和资源共享为特点,由学校先行建设,各地择优推荐。教育部组织评审并对获选课程授予荣誉称号及一定金额的经费补助。评审过程包括网上申报、网上评审、会议终审和网上公示四个步骤。

  一项由教育部组织的抽样调查显示,自2001年以来,中国学生对教材和教师的满意率平均提高了22个百分点。(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