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国网定西供电弥补短板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7 16:43:47 人气: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秀霞 报道 “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国网定西供电公司自“三基”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明确自身的“短板”,发现问题并制定弥补短板的重点工作计划,使经营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重点突出抓基层

  基层是企业的根基。该公司为了提升基层能力和水平,着眼一线,通过“减负增效”打造“活力、高效、有质量”的班组,通过“样板党支部提升年”活动,打造公发展的中坚支撑。

  该公司从整理基础资料入手,制定班组记录标准模板,制作班组减负指导手册,并对基层软硬件建设进行统筹。尤其是在软件方面,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全面规范完善各类资料、档案归档整理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有根有据、有依可查;在班组发展中,进一步健全、完善电网建设、营销管理、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逐步形成科学合理,全面系统的制度体系,实现了班组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提升基层管理水平。

  以“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为重点,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以实施党支部(总支)分类定级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该公司在2013年创建“样板党支部”活动,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参差不齐问题的基础上,于2014年开展“样板党支部提升年”活动,从而推进该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多方入手强基础

  该公司以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专项调研活动”筑牢发展之基。

  对侵占电力线走廊违章建筑、违章施工等突出问题和发展规划重复投资的问题,积极向当地积极汇报,力促落实整改;以梳理95598客户反映的焦点问题为切入点,对用户反映强烈的本地费控智能电表使用、缴费、低电压、“卡脖子”、差异化服务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以历次依企检查、外部审计、效能风动评议行风工作整改为切入点,进行全面的排查治理;以现场反违章为切入点,对安全工器具配备和使用,“两票三制”、“三措一案”执行等进行重点落实,消灭安全的管理误区,并从员工的生命健康和企业需求出发正面引导,有效防止和减少违章,杜绝责任事故。

  从乡镇供电所的车辆配置、县供电企业农网的线变承包、加大农网投资力度、农电维管费统筹使用、县供电企业农网施工费使用、变电站的通信与视频建设等方面入手,解决困扰县供电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加速提升县供电专业延伸管理水平。

  同时,加强关键环节管控,优化管理流程,全面推进农网升级、配网专项、东西帮扶、电力基建、兰渝铁改线和灾后重建等6类41项工程建设任务

  全员苦练基本功

  掌握了基本功,就能把握规律,提升水平。该公司根据当前形势和队伍特点进而明确: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基本功,当务之急是加强学习培训。

  变电专业、配电专业技术比武以及在“秋检”中首次实施“检修公司帮扶、两县联合检修”的检修模式,是该公司实施以比促培、以工促培的重要举措。通过全员培训,努力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重点岗位培训不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提升管理效率。

  通过实施“干部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主要提高其决策能力和宏观管理能力;中层管理人员的培训重点就岗位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相关知识理论的学习,提高业务处理能力;一般管理岗位人员则按照“干啥学啥、缺啥补啥”的原则进行培训,并把基本功是否达标作为其能否上岗的基本要求、作为晋升的重要条件。

  定西公司“三基”提升工作立足于“提升基本技能、做实基础工作、加强基层建设”,符合该公司的现阶段的发展水平和管理要求,是该公司领导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立足企业长远发展工作的具体体现,为该公司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持续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周小博邮箱:网上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