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互联网运营——一个表面轻松的高薪工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16 5:58:29 人气:

  前言现在互联网运营这一工种的热度越来越高,工资也是水涨船高,很多人希望大学毕业后就加入这一行列,他们觉得运营工作轻松,好玩,每天就是陪用户聊聊天,策划策划活动。运营工作真的

  前言现在互联网运营这一工种的热度越来越高,工资也是水涨船高,很多人希望大学毕业后就加入这一行列,他们觉得运营工作轻松,好玩,每天就是陪用户聊聊天,策划策划活动。

  运营工作真的这么轻松么?到底什么是运营?在这里我们看看一个运营老兵孙金龙给出的答案。

  孙金龙虽然是90后,但已经是移动互联网的一名老兵了,曾先后就职于蓝色光标、新浪微博、小糖互联等互联网公司,历任运营经理、运营总监等职。人人都是产品经理、36氪、虎嗅怒马专栏作家,百科TA说特邀作者。

  2017年4月起,通过号“金龙聊运营”输出高质量互联网运营分析文章,如《万字干货UGC的秘密,都在这了》 、《号的下半场,躲开这10个大坑》、《这就是用户运营的「终极奥义」》 等。多篇文章入选腾讯、阿里内训教材。

  工作越轻松,难度就越低,很容易被替代,我凭什么给你高工资呢?毕竟有一堆人等着接手工作,他们愿意拿更低的薪水。

  所以眼镜行业不会是,卖麻辣烫一个月也赚不了10万,否则大家都去做眼镜店、卖麻辣烫了。同样,运营也根本不是快乐轻松的行业。

  运营的进阶之,就是由轻松到困难,由漫无目的到结果导向,由懵懂到洞悉用户心理、深谙业务逻辑,直到成为一名优秀的运营。

  如果你乐意学习,面试的时候起码能讲一讲做活动运营的思、流失用户的定义、微信和微博运营的区别吧?

  我还面过一个小伙子,拉着我的手说:哥你给我少开点工资,能留下我就行

  兄弟,其实我宁愿多花点钱,找一个能力强的运营。因为公司里的合作结构是网状的,一个短板,会造成全盘资源的浪费。

  这些工作大都1-2天就能掌握,之后的漫长岁月里,你体会不到一丝的成长, 只有无聊,的无聊。

  你要时不时抬眼看看,周围的人在做什么,然后问自己,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想不通,就去百度,或者找机会直接向人家请教。

  leader的方式多种90后摸鸟门事件多样。有的靠能力,有的靠资源,有的靠信息不对称,有的靠撕逼+甩锅。

  所以我经常一写就是3000字、5000字。其实我也挺想写短点。毕竟文章太长,打开率和度都会受影响。现在大家时间碎片化的趋势更严重,可看的内容又那么多。

  现在号有1万个粉丝啦。每篇文章的打开率在20%,分享+收藏的比例在10%。我常常觉得, 你们可能是全网最热爱学习的粉丝了尤其有粉丝向我展示笔记、思维导图的时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