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网站运营

云杉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0 12:10:25 人气:

  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企业和资本等的大量涌入,我国新产业进入发展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了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繁荣,推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向前发展。有企业预计,2016年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或从30万辆达到500万辆,甚至更多,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广阔。

  2016年6月23日-25日,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EVSE2016)在深圳举行,400多家国内外充电设备企业亮相展会。作为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梦见家里被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云杉智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杉智慧”)在本次展会上精彩亮相。期间,云杉智慧副总裁彭湘文还接受了慧聪电子网的专访。

  彭湘文告诉记者,公司的管理团队来自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的人才,在新能源方面拥有多年经验。据了解,云杉智慧团队参与了、上海、深圳等多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和运营经验;云杉智慧在上海地区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运营网络,运营400多台高端纯电动客车。

  采访中,记者记者了解到,云杉智慧的运营模式是“车网协同、智能互通、专业运维”的重资产运营模式。彭湘文告诉记者,一般互联网公司基本采取的是轻资产运营模式,但是从“有车无桩”到“有桩无车”,如若采取“车桩一体”的方针,既可以让车跑起来,也可以让桩得到充分利用,基于此种考虑,云杉智慧最终选择重资产运营。

  就如何解决充电桩闲置率的问题,彭湘文也有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首先要有一个很好的平台承载信息,让车桩相结合,很多城市目前尚没有统一的充电运营平台,应该牵头引导;其次,新能源行业的各企业应该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市场尚未形成,还没有实际上的竞争,行业之间应友善处之。

  

推荐文章